强氧科技携最新一代VR直播系统助力行走的力量

佚名 2016-08-29

    8月16日,由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类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出发仪式在四川康定举行。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将以“止语”行走的方式行走,让更多人从“行走的力量”获益。强氧科技携最新一代VR直播系统助力行走的力量。除了活动本身外,作为“互联网史上首次第一视角、上帝视角、移动VR视角、生命追踪视角无人区全球直播”,此次活动的直播也是一大看点。

    “行走不是我教的,出生你就会;内心安静不是我教的,你原本就会。行走的力量是一种方法,提供给你另一种可能。”行走的力量历经五年,第六年将归零再出发。因此在今年”让心开出花“的大主题下,陈坤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用行走的方式,更多的去记录和感知自己与身边环境的微妙关系,重新出发,从心感知。

    特种直播装备统统都到碗里来 四VR全力出击复杂地形

    今年是VR技术年,各大平台都瞄准VR内容的输出,以求吸引更多眼球,直播行业也同样如此。但目前VR直播多为定点直播,观众只能看到一个固定镜头,如果是户外直播,体验就会大打折扣。与以往定点直播不同的是,此次“2016行走的力量”集齐了四种“VR直播”装备,全力攻克复杂地形。除了定点直播,还有专用于复杂地形的“全地形履带车”,互动性游击性极强“背包鱼钩稳定器VR”,更有头戴式VR摄像机,沉浸式第一视角体验堪称“与他并肩行走”。据悉,此次VR直播设备由强氧科技提供,强氧科技曾为乐视全球云直播“珠峰科考直播”“悉尼2016奇幻夜”直播提供了技术支持,独特的产品优势给观众带来极佳的观赏效果。此次出动多种特种VR直播装备,也给“2016行走的力量”直播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氧工程师携VR直播设备整装待发

    全地形履带车:采用专业避震设计,可以在特殊地形平稳行进。机身安装升降柱,可在行进过程中进行升降操作,车体通过远程操控,可操控移动速度、方向、匀速行进、升降柱升降。自带大功率电源,续航有保障,是真正适合室外移动拍摄的解决方案。

    斯坦尼康VR拍摄:对传统斯坦尼康进行改造,研发配件,打造成适合vr拍摄的设备。适合复杂地形的拍摄。

    头盔式VR来了 沉浸式感受“他眼里的世界”

    头盔式VR,你不仅可以“看到他眼里的世界”,沉浸式直播还将用到由强氧科技提供的头盔VR,你不仅可以“看到他眼里的世界”,沉浸式体验还将带来近乎于“通感”般的感受。头戴式VR摄像机:采用三目摄像机拍摄,科学的镜头夹角保证全景拍摄的无缝拼合。设备高度与人眼齐平,拍摄出的第一人称全景视频可以达到真正的沉浸式体验效果,直播时采用无线传输,直播拍摄更加的便捷。

    一言不和就航拍 多台无人机搭建“航拍矩阵”

    在影视作品中,最酷炫的镜头无疑是俯瞰全局的航拍镜头。而在“2016行走的力量”中,乐视全球云直播团队将使用“空中摄像机”无人机来实现这种效果。直播团队将出动多台GHOSTDRONE2.0无人机构成“航拍机群”产生模拟空中第一人称的视角,令观看者产生犹如置身空中的感受,可以俯瞰地形地貌以及队伍的行进情况。GHOSTDRONE 2.0是亿航新一代消费级无人机,它首次将带有头部姿态追踪功能的虚拟现实眼镜与智能无人机完美整合,通过亿航独创的智能手机体感操控模式,令手、眼、头部的人性化自然交互,轻松享受无人机智能操控与第一人称视角的航拍观感体验。

    行走的力量拍摄是一特别难的问题。相比室内,户外的方案会复杂很多。比如说去藏区拍摄,运输工具基本要使用牦牛,一只牦牛的负重大概是100公斤,而且左右两边需要平衡,那么设备如何摆放?到了现场需要根据太阳的位置判断大概时间和使用的光线,俯拍怎么办?热气球可能就会比航拍好,在山里,无人机很可能会被吹跑。这些都必须在出发前做好规划,AB两组替换着上,强氧科技采用了多个备用方案。

    强氧科技一直秉承以技术为驱动、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并始终坚持创意、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强氧科技一直坚持走在VR行业的前列,使得更多媒体关注到强氧。行走的力量与强氧科技的理念不谋而合,认清自己的目标和自我。从2001年公司成立开始,强氧科技只在做一件事。那么,这一件事到底指的是什么呢?与CG相关的内容服务应用,这一直是强氧科技在做的事。以科技的力量,重新发现,以双脚磨砺身体,从心感知,跟陈坤一起行走,让心开出花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TC现场:大咖解读VR+体育如何盈利?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4
中超!微鲸一个赛季的VR直播能打几分?中超!微鲸一个赛季的VR直播能打几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7
微鲸VR直播国足对乌兹 燃起更多期待微鲸VR直播国足对乌兹 燃起更多期待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