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利好推热VR概念 新三板值得关注的股票

佚名 2016-09-01

    导语:随着国内虚拟现实生态圈逐步完善,内容、软件等盈利模式将逐步成熟。我国VR市场规模将在2017年超过20亿元。到2020年,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820万台,国内VR头显硬件市场规模将占全球VR硬件市场的34.6%。

    消息一:苹果VR头显专利曝光 或将大举加入VR战场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国家专利局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曝光了苹果公司疑似VR头显的最新专利,这或许代表着苹果将大举加入VR混战。

    根据曝光的专利文件描述可以发现,这款设备是一款比较类似的眼镜设备,它是一款可以将手机放入其内的框架,并将手机屏幕放置于用户眼前的设备,其中在用户双眼和手机屏幕之间存在着光学组件,用于接收手机屏幕上的图像。整体的设备将有可能包含内置耳机、设备连接器、一个眼镜状的框架和定制的镜头。

    消息二:中国企业研发成功全球首款眼镜形态虚拟现实设备

    日前,中国高科技企业多哚技术有限公司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其自主研发的VR眼镜。这款名为V1的VR眼镜甫一亮相,就被国际媒体评价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消费级VR眼镜,甚至由于它的“最轻最薄”,被《时代周刊》形容为VR技术发展史上的一个“圣杯”。

    据人民日报9月1日消息,凭借独特的光学技术、传感器和预判算法,多哚V1眼镜的轻薄程度大大领先同类产品:仅为苹果手机6Plus重量的一半。同时,通过提早布局VR软硬件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V1已在全球注册了127项专利。

    VR在未来不只是少数人娱乐的工具,更是真正意义上的下一代平台。当VR与其他内容和产业相结合,将会产生不可限量的产业价值增量。当VR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将会彻底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颠覆掉上一个信息时代的绝大多数商业模式和科技法则。

    消息三:虚拟现实中国峰会召开在即 千亿美元市场再引关注

    据之前媒体报道,首届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中国峰会将于2016年9月7-8日在上海举行。无独有偶,中国高科技企业多哚技术有限公司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其自主研发的VR眼镜,被评价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消费级VR眼镜。而在不久之前,口袋精灵增强现实手游风头甚至压过巴西奥运会。由此可见,无论是技术的研发,还是技术的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链正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IDC副总裁舒特表示,过去很多年AR/VR技术一直停留在科幻领域,现在随着基于智能手机的廉价AR/VR设备陆续推出,消费市场已经准备好接受新的体验。医疗行业最近的技术开发成果表明,AR技术可以发挥出行业级的强大影响力,未来五年这些技术还将在教育、物流和制造等其他领域实现应用。

    随着产品开发周期的缩短以及市场对于VR设备认知度的提升,包括VR头显设备在内的虚拟现实市场将迎来广阔增量空间。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Tractica预计,到2020年,VR头显、VR辅助设备及VR内容等环节在内的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20亿美元。

    国内VR行业分析

    2016年3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支持虚拟现实(VR)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这是“虚拟现实”首次出现在国家规划中,无疑为虚拟现实的火爆再添一把火。现在无论是资本市场的表现,还是各种VR相关会议的爆满,亦或是各种媒体上相关话题的关注度,都表明市场对VR的期待值猛升,VR的时代就要来临。

众多利好强力推升VR概念展翅高飞 关注新三板这些股票

    机构认为,随着国内虚拟现实生态圈逐步完善,内容、软件等盈利模式将逐步成熟。我国VR市场规模将在2017年超过20亿元。到2020年,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820万台,国内VR头显硬件市场规模将占全球VR硬件市场的34.6%。

    关注新三板VR标的

    新三板 VR 公司标的众多:831105.OC 盟云移软;832817.OC 身临其境 834534.OC;曼恒数字;430662.OC 罗曼股份;833414.OC 凡拓创意;833047.OC 天堰科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曼恒数字再引入两家上市公司战略伙伴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06
曼恒数字参与成立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曼恒数字参与成立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