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iamp中国技术峰会在沪圆满收官

pjtime资讯组 2016-09-14

    9月9日,第四届Biamp中国技术峰会于上海IBP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Biamp公司和天创集团联合举办,以“AV / IT 突破•融合”为主题,从音视频基础到智能化技术,借鉴全球化的视野及本地化的中国市场,全面探讨AVIT的真正内涵和方向,以及在AVIT的市场下厂家、集成商和用户又应如何定位和挑战。峰会延续往届举办宗旨,技术氛围浓厚,汇聚业内精尖技术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行业顶尖技术应用。峰会发布了BIAMP最新产品,并围绕“AV ∙ IT ∙ 突破 ∙ 融合Sound Reinforcement 系统扩声、AEC对会议的影响、、’非集中式’vs 集中式公共广播和语音疏散系统"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和分享。Biamp首席运营官Matt Czyewski、Biamp亚太区销售总监Matthew Packer、Biamp 大中华区域经理Wayne Cheung、天创集团产品营销总部总经理吴婧、音频事业部总经理王禹林出席并致辞。

2016 Biamp中国技术峰会在沪圆满收官

    上午9时,峰会正式开始。首先由Biamp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Wayne Cheung进行了Biamp新品发布——TesiraLUX, “Where’s the V in AVB? ”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TesiraLUX就是BIAMP的答案。经过多年的努力,BIAMP的网络视频解决方案越发接近完美。TesiraLUX支持4K功能,支持最新的视频格式,包括60Hz的4096×2160,高动态范围(HDR)和Rec. 2020 色域空间。它能接受4:4:4色度抽样的16位色彩深度的视频型号,以及支持8通道嵌入式音频,8路音频可取出被独立路由和独立处理。由于编码器和解码器都可以扩展,因而系统可以EDID自动管理TesiraLUX 装置和输入/输出显示器。利用AVB/TSN,TesiraLUX可确保系统延迟不超过2帧(60赫兹下33毫秒),包括缩放、压缩和网络传输。AVB/TSN带宽预留能力结合TesiraLUX的带宽管理工具,可帮助客户创建真正融合的网络,而不是专用的AV媒体分发网络基础设施。Biamp让世界看到了AVB的“V”,Biamp不再单纯只是一个音频厂商,而是真正成为了一个拥有高质量和多样化网络视频产品的媒体科技公司。

2016 Biamp中国技术峰会在沪圆满收官

    围绕本次峰会主题,Biamp亚太区高级应用工程师Kane Zhang为与会者带来了“AV ∙ IT ∙ 突破 ∙ 融合”的演讲,简单的通过网络传输和控制仅是AVIT的非常初级阶段,真正的AV/IT应该先了解如何去思考IT和AV。Kane Zhang认为,AV/IT有两个阶段,在突破阶段:AV以IT为工具,作为控制与传输的介质;融合阶段:AV成为IT的一部分,在依附于IT的前提下,共同解决曾经解决不了的问题。随着办公移动化的趋势,常规会议室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各类灵活会议的需求,从而诞生了HUDDLE ROOM,一种随着使用需求的变化而快速改变房间功能的会议室。人们只需带着自己的电脑接入会议室已有设备,即可加入会议。基于此,Biamp采用了桌享平台Devio系统,通过USB即插即用,与Skype、Gotomeeting、WebEX等软件结合来进行企业里的远程、共享等高品质多媒体会议。所有的信息通过USB3.0传输,搭建与使用非常方便。音频系统中,传统的控制一般通过中控、IPAD等来实现,此次Biamp提出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基于HTML5/Web Based的Oreno控制系统。管理员可通过Oreno Manager进行权限的管理,用户只需扫二维码或网址登录即可进行对会议室的管理。

2016 Biamp中国技术峰会在沪圆满收官

    在全天的分享中,Kane Zhang 以“Sound Reinforcement 系统扩声”为主题,与大家探讨在音频系统集成领域里,如何定义传声增益?是否有更行知有效的测试方法?如何才能获得最佳的传声增益?Kane通过让深入浅出的解释和体验,参会者充分了解AV系统应该关注的重点。Kane还为大家深刻剖析 Automixers和AGC,从技术层面深度探讨多话筒管理和音量平衡问题,同时通过实际体验和演示让参会者了解各种技术所带来的差异。Kane Zhang透过BIAMP Vocia为大家讲解了“非集中式”和 集中式公共广播和语音疏散系统,BIAMP Vocia 系统适合各种安装场合及系统配置,区别于传统的集中式系统,所有设备均采用网线以非集中式的方式接入系统,每个设备均包含内存和DSP处理资源,能够在网络中智能地进行通信。Vocia 模块化的硬件配以简单易用的软件,帮助您构想与搭建自简而繁、各种规模的广播系统。最后Kane Zhang给大家分别讲解了AVB、CobraNet®、Dante®  AES67、H264和Tesira Lux这些热点名词背后的核心技术的区别。

    来自天创集团的Biamp产品经理江博文则从技术解析的角度阐述了“AEC”对会议的影响,并通过大量的体验告诉我们AEC是如何影响会议沟通的。企业会议系统的搭建中会有多个远程会议点,与会点越多会议系统的稳定性是成指数下降的,因此每个点都要用到最好的回声消除设备,并且点越多对回声抑制的能力要求越高。通过现场测试可以体验到Biamp的AEC功能明显优于软视频会议中的AEC功能,可以完全消除回声,并实现全双工通话。江博文还在现场为大家揭了开BIAMP“AEC”独有的  Sona算法”的神秘面纱,同时演示了 BIAMPTesira功放如何应用。

    本届峰会特邀嘉宾,Biamp产品线的灵魂舵手、Biamp首席运营官Matt Czyewski首次来到中国,以专业的背景和开阔的眼界为大家分享Biamp如何成为DSP音频处理器的领军制造商。Biamp Systems作为全球知名的专业音频电子产品领域的领导厂商,从1976至2016,拥有40年的发展历史,现已有200名技术工程师,它的产品有广播级的高品质声音、强大DSP处理能力,涵盖音频处理所需的所有功能、丰富齐全的产品线、高稳定和可靠性、以及支持网络管理和网络分布式部署的统一部署能力。Biamp的产品成为各类应用场所的首选——法庭、政府部门、商业、教育机构、教堂、远程通讯等。无论多大挑战的工程项目,在这里总能找到解决方案。

2016 Biamp中国技术峰会在沪圆满收官

    演讲结束后,现场嘉宾对音视频前沿技术发展及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也针对演讲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在现场与演讲者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本次峰会的成功召开为专业视听精尖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共同讨论当今技术形势和未来的发展动向,对于行业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化繁为简 力卡PALM展引领Dante会议时代化繁为简 力卡PALM展引领Dante会议时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9-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