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丽投影机助力顺德市博物馆重现珍贵历史

叮当 2016-09-22

    地方博物馆作为我国博物馆体系的重要分支,承载着地方文物、古建、资料及艺术品等珍贵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及展示工作,是弘扬我国地方文化多样性的重要平台。坐落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文化中心区的顺德市博物馆依托于珍贵文物,兼以图片、雕塑、复原场景、多媒体等新式展陈手段,全方位、立体展现顺德人千百年来耕耘和经营岭南沃土的故事风貌。

    为了紧随时代与科技发展的脉搏,不断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顺德市博物馆素来有通过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来提升服务质量的传统。诸如在公共空间区域设有动态LED大屏,用以介绍展厅内容;展馆内安装无线语音导览系统,配备自助式讲解服务,以及全面覆盖WiFi无线网络方便观众资料查询;计算机信息中心也建设有馆藏文物系统等完备的电子资料库。可以说,先进科技手段的应用,已成为顺德市博物馆的一大特色。

    为了进一步丰富博物馆的展示手段,并作为现有展示形式的补充,顺德市博物馆欲引进先进的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以直观生动的动态展示方式讲述顺德故事,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走进”顺德历史,重温千百年前的风土人情。

乐丽投影机助力顺德市博物馆重现珍贵历史

    然而,要打造这样一套展示系统却远非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对于偌大的展厅而言,必须采用超大尺寸的成像系统,并且为了形成身临其境的包围感,屏幕需要被打造成弧形。出于效果和成本的综合考量,投影是最佳选择。但是仅一台投影机是无法承担这一显示任务的,必须采用多台投影机拼接融合的方式来实现,这就带来了不同投影机间底色一致性等问题。

    不仅如此,作为展馆内的常规展示项目,该系统对于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极高,同时要求系统的安装、调试,以及后期维护工作必须简便易行,避免因设备故障中断正常展览。此外,项目也同样面临博物馆、企业展厅等所面临的同样问题,即室内灯光照明亮度较高,投影机必须拥有在高亮度环境中呈现清晰明亮画面的能力。

乐丽投影机助力顺德市博物馆重现珍贵历史

    在综合对比了多家供应商解决方案的项目适用性和性价比等因素后,顺德博物馆最终选定了乐丽投影机来承担这一项目的主角。展厅后方吊装了2台乐丽RP-L7000X工程投影机,以双机拼接融合的方式在展厅前部的弧形大屏上投射成像。基于其出色的3LCD设计和底色一致性,使得拼接画面在整体的亮度、色彩方面实现了高度统一,而没有因为投影机间个体差异造成拼接画面深浅不一、色彩偏差等影响展示效果的问题,因而成为博物馆展示顺德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故事、珍贵文物的重要窗口。

    同时,考虑到用户在安装维护方面的便利性需求,乐丽RP-L7000X搭载了多项便捷灵活的设计。诸如其搭载的1.8倍光学缩放镜头可以在3.0m-5.4m轻松投射百寸画面,电动镜头位移功能可以在不影响画质的前提下提供垂直±60%、水平±30%的位移,提供了最大化的灵活安装方案。再如,其吊挂自动转正功能可在投影机采用吊装时,无需任何设定即自动翻转为正常画面。四角梯形修正功能,又可以轻松快捷地对梯形和对角线失真导致的画面倾斜扭曲问题进行纠正,以确保画面具有合适的宽高比,让投影范围与屏幕完美匹配。由此,即便是非专业的使用人员,也可以在安装使用过程中快速轻松地对投影机的各项参数做出合理的调整,以达到最佳展示效果,最大化地帮助博物馆节省机器运营维护的时间和人力损耗。

乐丽投影机助力顺德市博物馆重现珍贵历史

    高亮度是解决投影机在高光环境下使用的核心要素。RP-L7000X配备了7000流明的高亮度和4000:1的高对比度,在博物馆明亮的照明环境下,图像不会发灰发暗、细节损耗。再加上其采用的液晶投影系统,以及XGA超高分辨率,使其足以应对强光环境,始终能够呈现清晰明亮、色彩逼真的场景, 让珍贵的顺德记忆始终能够精彩绽放。

    此外,RP-L7000X出色的运行稳定性也是博物馆十分看重的。其配备使用寿命可达4000小时的长效灯泡,以及优化的温度控制设计,使其更换灯泡的周期较普通机型更长,同样使用周期内更换次数更少,因而有效地节省了后期维护的成本支出。而其设计于顶部的灯泡更换位置和位于机身侧边的防尘滤网更换位置,使得其在吊装应用下,无需拆机即可轻松更换灯泡和滤网。

乐丽投影机助力顺德市博物馆重现珍贵历史

    强光环境下出色的画质表现,便捷的操作管理,以及可靠的运行稳定性,使得乐丽RP-L7000X具备了成为一款真正的“用户级”投影机的全部特质。而其卓越的底色一致性,令其成为拼接融合工程的理想选择。安装至今,RP-L7000X忠实可靠地服务于顺德博物馆,以震撼视觉的大画面讲述那些耐人寻味的顺德故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作者:那山那水  19-04-02
乐丽ROLY激光投影机荣登台北101大厦乐丽ROLY激光投影机荣登台北101大厦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