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国家质检局对外公布了第三季度抽检结果,其中在抽查的22批次投影机产品中,有三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在国庆到来之际,如果您正有打算购买微型投影机产品,那么有必要了解一下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搜 索

买微型投影机:想不踩雷记住这三点

更新日期:2016-09-30 作者:木木虎
分享到:
第34期

    近日,国家质检局对外公布了第三季度抽检结果,其中在抽查的22批次投影机产品中,有三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辐射骚扰场强、照度均匀性、对比度、光输出项目。而其中两批次产品则是微型投影机产品,这也再次警醒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一味看重价格。在国庆到来之际,如果您正有打算购买微型投影机产品,那么有必要了解一下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亮度均不高

    微型投影机自诞生起,就存在着亮度的瓶颈问题,只是到了这几年亮度则有了显著的提升,其实用性也越来越强。从目前来看,市面上最高流明在1500流明,但实际亮度还是要打个问号。但高亮度的机器相对较少,基本都在1000流明以下。以上所说只是针对主流品牌而言,它们标注的标称亮度与实际亮度相差不会太大。

    但目前一些新生国产品牌,以淘宝为例,上面所搜索出来的1000流明以上LED投影机,基本都存在虚标严重现象,实际流明度与标称流明相差大,其实参考主流投影机品牌便可获知。所以以现在市场所售的产品来说,亮度普遍较低。至于打着能够投射出300寸画面的宣传语,可以说就是扯蛋,及时在黑暗环境下,画面无法满足观看需求。其实要想搞明白很简单,就看看公司会议室所使用的商务投影机对比就知道,现在它们的亮度基本都在3000流明左右,最佳投射出的画面也就在200寸以下。所以,亮度多数不会太高,对于环境光需求高,最佳使用环境在黑暗环境下。

    如本次国家质检局所抽查中不符合标准规定中的小帅微型投影机产品,不合格则是光输出,也就是亮度的虚标问题。当然,这也不仅仅是小帅一家产品如此,也有其他一些品牌也会是如此,只是小帅被抽中了。而要想避免出现这的问题,笔者建议选择大品牌最为保证,且现在价格也并不是很贵。

    眼见为主 不能只看宣传彩页

    微型投影机由于价格较为便宜,所以对于多数想要购买的用户来说,为图方便会首选电商去购买。而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看不到产品的实际演示画面,只能看厂商所展示的彩页画面效果。但实际上多数都是有着严重的PS过,这就像网友见面,真人与网上有着很大的落差原因一样。

    其实真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市面上一些无屏电视、电影机等等都是LED投影机也就是微型投影机,由于亮度低的因素,目前正在做到高亮度高画质的LED投影机也只限于主流投影机品牌厂商,但价格多不会太便宜,尤其是达到家用机级别的价格就更贵些,画质效果确实赶上传统灯泡机种。而一些不知名的品牌,画质效果却是无法得到保障的,就连最基本的三原色也还原不准确。所以,笔者建议,最好还是去选择一些知名品牌投影机产品,至少画质上有着很好的保证。不至于买回去后,看效果再去退货,来来回回扯皮会给自己添堵。

    安全问题需重视

    近日,三星Note 7电池爆炸事件相信大家很已知,而如今的微投产品同样也有很多内置了电池,所以在购买时,同样也是需要考虑的点。尤其是购买非常便宜的微型投影机产品,其如此低廉的价格,自然在其他环节和材料上会有所缩减成本,材质也就很难说了。

    而且,很多一些不知名的国产微投品牌,都是找一些小作坊来代工,open的环境下,以及非专业人员的参与,使得生产产品自然不符合相关规定。所以,不难保证一些内置电池的微型投影机就不会出现三星Note 7电池爆炸事件,安全第一是更本。

    不仅电池问题,在国家质检局抽查中的不合格产品,还涉及到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和辐射骚扰场强两个安全性问题。这也暴露出,一些国产品牌在生产过程中的降低成本导致的问题所在。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和孕妇的家庭,更是需要注意。所以在这里笔者建议大家,千万别只考虑价格因素,还需要注意额外的事项,毕竟花钱购买用来大屏幕娱乐享受的,而不是制造“惊喜”的!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