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键词 记录2016年投影机行业发展线路图

linbin 2017-01-06

    2016年的投影圈风云变幻,有的激情四射,有的举步维艰,还有的回归老曲新弹。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2016投影圈的八大关键词。

    激光投影

    今年最大的关键词自然非激光投影莫属,而且是全面开花,已不再局限于激光电视和激光教育投影机,激光家用投影机、激光工程投影机和激光微型投影机也已全面覆盖。从年初至年尾,国内投影机市场无不围绕着激光投影机。

    相比去年,2016年的国内投影机市场对于激光投影的热情更是持续“添材”,以往观望中的传统投影机品牌也全面来袭,如爱普生、明基、Vivitek(丽讯)等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同时,国产新生力量也看到了激光商机,也纷纷布局激光教育投影机市场,如光峰领先业界推出了ALPD激光3LCD教育投影机产品、视美乐推出第二代激光荧光光源技术—SLPL(超级激光荧光光源)技术等等。

    不仅如此,在今年还有些渠道商也是纷纷看好激光投影市场,选择推出自主品牌激光投影机产品,来为其赢得更多的利润空间。如DET在infocomm展上,正式对外宣布旗下自由品牌激光投影机进军国内投影机市场。在下半年,神州数码也在教育展上,亮相自主品牌的乾坤激光投影机品牌,试要借此时机分得一杯羹,且加强自身品牌的号召力。

    在2016年,除了渠道端纷纷推自主品牌激光投影机产品之外,一些做教育市场的国产品牌也是看重激光投影机市场的潜力,大尺寸更吻合国内教育市场现状需求。如做电子白板起家的艾博德,在今年宣布携手富士康,进军激光教育投影机市场,并推出了多款型号产品,且在多个教育展上进行大力宣传。而就在不久后,中光学也推出了与艾博德同款激光超短焦投影机产品,虽然并未高调宣传,但是已在官方网站上架。理光也在2016年推出了旗下激光教育投影机产品,以应对教育市场需求的到来。

    在下半年,奥图码也更是积极布局激光投影机市场,与2016年正式对家用投影机市场推出了激光家用投影机产品,而这也是业界率先针对大众市场所推出的激光家用投影机产品,它的到来,也必将助推激光在家用投影机市场的普及力度。而且,Vivitek(丽讯)也在广州国际音响展上了展示了旗下首款激光超短焦家用投影机新品,为家庭影院投影机市场带来新一轮激光风暴。

八大关键词 记录2016年投影机行业发展线路图

    另外,在即将带来的CES 2017,LG也对外透露将推出旗下首款激光便携式投影机产品,虽然未在2016年上市,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激光已成为众厂商认可的未来趋势。而索尼其实也早早布局了激光微型投影机产品,并已上市,可见激光投影在今年的之火。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本土LCOS再来,行业协会与联盟背书本土LCOS再来,行业协会与联盟背书作者:那山那水  19-04-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