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公布技术和产品路线:激光领先世界 明确走向QLED

eileen 2017-01-05

    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CES2017开幕前夜,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双色4K激光电视新品,同时,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发表主题演讲,正式对外公布技术和产品路线。

海信公布技术和产品路线:激光领先世界 明确走向QLED

    刘洪新明确,海信的选择是量子点显示、以及QLED的方向。刘洪新表示,作为一种新兴的半导体纳米材料,量子点具有许多独特的纳米性质,是下一代显示器件的重要材料。目前量子点材料通过量子点膜形式实现的初步应用,就已经显著提高了LED电视的色彩品质。当量子点材料通过QD CF方式大规模的应用于液晶面板,将更显著的提高画质。而到了QLED阶段,电视不但可以自发光、柔性显示,且成本更低、能耗更少、画质更优、形式更多、也更加稳定。因此,QLED更符合用户价值。

    “海信进入量子点显示和QLED领域,也是ULED技术的自然延续。”刘洪新表示,从提升画质的角度,ULED和量子点技术是绝配。而早在几年前,海信就开始了量子点技术的预研,并与上下游公司一起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海信新一代量子点显示产品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之后也将继续推出更优质的QLED系列电视。

    这样一来,海信选择的就是大屏激光和量子点两条腿走路。而从此届CES展会来看,未来电视显示技术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电视行业也已经走到一个重要节点,各家显示技术路线和未来布局逐渐明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长虹CHiQ激光影院大科技亮点揭秘长虹CHiQ激光影院大科技亮点揭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