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eileen 2017-01-06

    CES2017在期待中拉开帷幕,智能电视依然成为了备受关注的品类,无论是外国军团还是中国军团都齐聚一堂,众家厂商都在发新品,推新技术,向全球同行业表明未来这一年的彩电市场发展方向。而关于电视显示OLED与QLED技术之争显得更加有看点了。

    OLED阵营不断壮大,又有新厂商加入

    除了LG的一贯带头大哥LG、创维,CES2017展会上又迎来了索尼和松下。接下来就先来看看OLED阵营壮大,看看为各家企业2017年开端的是哪些黑科技产品。

    创维S9D展示AR风采 双面OLED亮相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创维选择在展厅最显著的位置集中展示OLED产品阵营,以AR OLED电视S9D以及4色4K OLED电视S9-I为核心,以及G6、G7、S9300为主线组成超强OLED战队,并在这次展会上首次带来了一台双面OLED电视,黑科技满满,全方位无死角。

    LG Signature高端再添旗舰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LG押宝OLED多年,2017年旗下OLED电视主要包括W7、G7、E7、C7和B7五大系列,其中B7和C7系列拥有令人惊叹的超薄设计,E7和G7系列采用玻璃设计,W7系列归属LG SIGNATURE高端家电阵营,是LG今年最为重磅的OLED电视新品。

    W7系列OLED电视厚度只有2.57mm,保持与去年发布的G6同样的水准,不过W7采用了全新的分体设计,不需要底座,2.57mm的OLED面板可以直接“贴”到墙壁上。“主机”是一台支持Dolby Atmos音效的多合一Sound Bar,与屏幕之间只有一根较为隐蔽的连接线,上面集结了4个HDMI、3个USB、光纤音频等接口。

    索尼最终选择OLED站队,推首款OLED电视XBR-A1E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CES2017之前,索尼将要发布首款OLED电视的传闻就四起,也不负众望,索尼最终在CES2017展会上宣布加入OLED阵营,发布了首款XBR-A1E Bravia 4K OLED电视,成为2017年旗舰电视系列。

    索尼官方表示,使用OLED面板之后能够让电视呈现“前所未有的黑色等级,丰富和逼真的色彩、高动态对比度、更清晰的图像和更广的可视角度”,同时它还内置杜比Vision HDR,搭载最新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 Extreme,最大的亮点是采用的Acoustic Surface技术(平面声场技术),可以让屏幕本身直接发出声音。

    松下迎来第二代OLED电视EZ1000

    早在2013年松下便发布了OLED电视的原型机,不过之后进程暂缓,首款OLED电视CZ950于IFA2015发布,刚刚在CES 2017又推出了第二代OLED电视EZ1000。一波三折,松下算是重回OLED怀抱。

    EZ1000采用LGD OLED面板,它的强大之处在于可以输出常规OLED电视大约两倍的峰值亮度,改善了OLED电视在亮度上的短板,同时它还可以提供更为全面的DCI-P3色彩空间,通过HCX2图像处理器使黑暗场景中可以获得更丰富的细节。

    QLED阵营异军突起,全面叫板OLED

    除了三星、TCL是QLED电视的绝对拥趸,本届CES最大的消息是海信宣布明确进入QLED。再来看QLED产品阵营,一点不逊色于OLED。

    TCL XESS 新旗舰X2、X3惊艳登场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在CES展会之际,在拉斯维加斯召开“This is SMART TV”全球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电视新旗舰X2、X3。两款新品搭载最新的超薄和无边框技术,实现曲面6.9毫米、平面7.9毫米的超薄量子点电视设计。据悉,TCL还将在CES展会展出了两款全球领先的概念产品,分别是3.9毫米极薄的量子点曲面电视和全球首台搭载LED封装量子点技术的产品,引发全场关注。

    三星全新QLED旗舰新品

    三星在CES 2017上发布了全新的QLED系列电视Q8C、Q9F和Q7。QLED TV使用新型金属量子点材料,不仅能够准确呈现DCI-P3色彩空间,而且还是世界上首台100%色量还原的电视,在高达1500-2000尼特的峰值亮度下依然能够表现出足够的细节。

    QLED TV新品还带来了一系列新颖的设计,外接设备可以通过一个透明的“隐形连接”线缆接驳到电视上,无缝隙壁挂架可以让电视与墙壁完全平齐,另外还提供了全新设计的底座支架,包括类似画架的Studio Stand及支持电视转向的Gravity Stand。

    LG Super UHD TV

    LG除了带来最新OLED产品,在此次CES展会,LG还推出了搭载Nano Cell技术的全新Super UHD系列电视,Nano Cell正是源自量子点技术,包括SJ9500、SJ8500及SJ8000系列机型。

    Nano Cell技术不仅可以保证在更宽广的角度都能看到相同的色彩,也可以吸收多余的光线波长,这意味着它能阻止相邻的色彩的相互晕染,使颜色显示更为精准,而且不容易褪色。另外,LG Super UHD TV还支持Dolby Vision、HDR10、HLG等一系列HDR技术,此外后续还会加入Technicolor的高级HDR技术。

    海信宣布步入QLED 暂无产品发布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海信集团在CES2017展前发布新品4K双色激光电视,并正式对外公布技术和产品路线,宣布站队QLED。虽然此次没有带来最新QLED产品,但是表示新一代量子点显示产品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

    激光电视也是可喜可贺

    海信在CES 2017上发布了双色4K激光电视新品,它是在蓝色激光模块的基础上增加红色激光模块,使得投射出的画面红色与绿色显示效果更加鲜艳,亮度提升达到360尼特,达到了液晶电视的亮度标准,同时110%NTSC色域远超普通液晶电视的72%NTSC色域范围,从这两个指标的进步可以看出海信激光电视追赶高端液晶电视的决心。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同时,坚果激光电视也震撼亮相,坚果激光电视S1 PRO成为展会亮点,吸引大批行业人士驻足参观。同时坚果方面透露2017年也将会推出双色激光电视新品,主推行业技术革新。

OLED、QLED谁主沉浮?CES2017电视新品盘点

    由此可见,此届CES,显示技术的站队已经相当明确,OLED、QLED实力都是不容小觑,大屏激光更是引领大尺寸阶段的风骚,未来一段时间内,相信智能电视主流尺寸显示技术之争会集中在OLED和QLED上,更有可能的是这两大技术并存,带来OLED、QLED与大屏激光三国鼎立的格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尺寸OLED面板市场竞争加剧作者:佚名  20-01-14
LG强大OLED电视阵营闪耀CES2020展LG强大OLED电视阵营闪耀CES2020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0
8K和OLED是主打 索尼CES2020展再显王者风范8K和OLED是主打 索尼CES2020展再显王者风范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