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7,英特尔亮出了哪些“王牌”?

pjtime资讯组 2017-01-09

    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大秀——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7)于1月5日登陆美国拉斯维加斯。此次恰逢CES迎来自己的50周年,作为这一年度科技盛筵的重要参与者,英特尔在今年聚焦于5G、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I)、无人驾驶等关键领域,演绎如何拓展技术的疆界,让最佳精彩体验成为可能。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英特尔CES展台,感受英特尔突破性的技术,如何让从前那些难以置信的体验成为现实。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5G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辆开始具备学习能力,能够感知、推理并采取行动,以适应真实的世界。无人驾驶汽车能够从数百万辆汽车的数据和经验中学习。而英特尔则能够在车载系统、云计算、连接、安全技术、深度学习和软件工具等领域,为无人驾驶提供支持。

    这是一个关于未来无人驾驶的体验式演示。位于英特尔展区显陈列着一辆BMW i8。进入到驾驶舱,你只需要戴上微软HoloLens头戴式显示器,眼前便会呈现关于行驶数据、交通和天气状况以及其它参考信息。

    BMW i8周围的三块透明OLED显示屏,则清晰地呈现了英特尔从汽车到云端到端可扩展平台的三大关键功能特性:车内高性能计算、连接性/5G、云数据中心。英特尔5G技术支持“车到车”(V2V)以及“车到万物”之间的通信,以及与云端之间的通信。同时,英特尔尖端的网络技术和数据中心技术。

    此外,利用英特尔的深度学习资源,无人驾驶汽车可从数百万辆汽车的数据和经验中学习,最终实现零事故、更安全的道路、更加舒适的出行。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

    从运动员的训练方式、裁判员的判罚手段,到联赛为观众提供服务的方式、球迷欣赏和参与比赛的方式,英特尔正通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360度回放技术和运动表现分析技术,带来沉浸式的运动体验。

    英特尔在展区专门搭建了一个迷你篮球场。 无论你是职业球员,还是普通篮球爱好者,只要佩戴上内置英特尔Curie模块的腕带,便能实时捕捉扣篮和技巧挑战赛时的数据并进行分析,智能指导训练,提高自身能力和比赛成绩。


    被科技改变的不仅仅是篮球,还有棒球等其它运动项目。利用英特尔Quark系统芯片和基于英特尔技术的Majestic Swing IQ,捕捉能够改进击球表现的人体运动数据,例如手腕速度、肩膀速度、臀部速度等。

    英特尔SaffronNatural Intelligence Platform是一个认知计算平台,能够实时学习并利用内存中的知识来分析当前情况,通过结合类似人脑的功能与计算能力,它能对比参与者和职业运动员的挥棒动作,从而更好地提升运动能力。

    用VR来沉浸式观赛

    VOKE是英特尔旗下公司、现场VR直播领域的领导厂商,其摄像头能够捕捉篮球、棒球比赛中的精彩场面,为球迷、观众带来虚拟现实体验,并可让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内容。VOKE体验支持PC、平板电脑、手机或VR头戴式显示器等各种不同。


    另外,英特尔与爱立信在展台联合演示了如何通过准5G网络,将VOKE在英特尔展区拍摄到的画面,无线传输至爱立信展区,并让观众通过VR头戴式显示器观看比赛,这便能让那些即便不在现场的观众也可享受到沉浸式的观赛体验。

    KabyLake、虚拟现实、5G

    技术的威力正超越消费电子的范畴,将定义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与伦比的性能和沉浸式的内容带来了更出色的游戏和娱乐体验,可穿戴设备显著提升了日常生活品质,所有这些都将从根本上变革人类的日常生活体验。

    英特尔全新发布的第七代英特尔酷睿桌面版和移动版高性能平台,为虚拟现实带来了切实的好处,尤其是在物理、人工智能、音效处理等领域来创建新的内容,让自己沉浸在一些目前市面上最尖端的游戏、教育和电影体验中。


    去年8月发布的Alloy项目是一个一体化融合现实解决方案,能够无缝地融合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它是一个有着优异性能的一体机头戴式VR眼镜,利用英特尔针对虚拟现实而进行优化的英特尔实感技术,将真实世界中现实的动作和环境,与模拟的虚拟物体、环境、动作融为一体。

    看或玩电子竞技,沉浸式体验才是真理

    在展区,观众可以使用Alienware、惠普、iBuyPower和Gigabyte等搭载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在小型反恐精英锦标赛中进行三对一对战,或通过大屏幕上四个选手的分屏视角观看比赛。


    SLIVER.tv 是一款能够录制、观看并直播电子竞技游戏的平台,呈现为全面沉浸式、360°电影化的VR视频。该技术能够让观众沉浸于3D游戏的世界之中。只需使用一个连接到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系统的Oculus Rift头戴式显示器,便能以全新方式观沉浸式精彩画面。

    人工智能进行艺术创作

    作为一款移动端应用,Pikazo能够将照片转化成立体派、印象派等风格迥异的画作,仿佛毕加索再世。在演示区,用户只需要拍照并选定“风格”,系统就会开始对图片进行渲染。

    Pikazo本身对于内存消耗非常大,最初的版本渲染一张3.5兆的图片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由于便携设备计算能力不足,只能将计算放在云端,大计算量所需的较长处理时间很难令普通用户所接受。

    而采用Torch深度学习框架的Pikazo便可以将照片渲染成艺术画。它利用类似于神经的传输算法、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进行任何风格、任何图案地作画。

    智能可穿戴设备:专属迷你健身管家

    Radar Pace是一个集成在智能眼镜中的、语音激活的实时教练系统,由Oakley设计,并与英特尔创新联合打造,旨在帮助追踪并解释你运动时的关键数据,指导你在当下达到最佳表现,并能动态、实时地解答你的问题。

    NewBalance RunIQ则是英特尔与NewBalance新近推出的IntelInside智能手表。它是一款为跑步者打造、由跑步者设计的智能手表,提供各种功能,帮助运动员提升运动成绩,并能够不受限制地跑步、追踪表现、欣赏音乐。RunIQ由英特尔提供支持,以增强设计和功能,它为跑步者完美结合了智能手表与日常配饰的需要,能够全天佩戴。

    智能家居:为更高生活品质而造

    围绕智能家居,应用英特尔技术的标志性合作实例包括:通过迈克菲让家庭变得更智能、更安全;通过Comcast缓解家庭网络压力,并通过全新联想智能扬声器和英特尔智能扬声器参考设计添加语音控制的个人助理。

    在此次CES现场,阿里巴巴旗下YUNOS还展示了一款由美的打造,搭载其YUNOS、英特尔实感技术的新款概念互联网冰箱,展示了其通过云端跨领域数据整合打造出的新型食材需求体验。该款冰箱拥有创新的双屏设计,消费者可实现实时互动。

    其中,左屏使用了英特尔实感技术摄像头SR300,可实时拍摄测量出人的身体维度尺寸,计算出身体质量指数(BMI),并实时传输到右屏。然后,YUNOS通过对BMI进行云端分析能够得出日常所需热量及营养信息,从而在右屏推荐每日健康食谱,为不同体征的消费者提供健康因数指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ES 2020:Mobileye为自动驾驶制定更高标准CES 2020:Mobileye为自动驾驶制定更高标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