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显示这么辉煌!视美乐担纲旗手

四季花开 2017-01-12

    2016年国内激光显示产品销量猛增1.6倍,全年销量从2015年的4万台,上升到11万台。其中,视美乐为代表的本土军团拿下超过9成市场,回顾2016年视美乐虽一路艰辛,然,丰收满满!元月全球首发百寸曲面激光电视,4月全新二代SLPL激光光源产品亮相IFC盛会,5月获得千万融资,6月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9月引起CCTV《新闻联播》专题报道,11月1获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年底视美乐更以激光显示中华第一股的身份登录三板。这些成就代表着激光显示已经从“技术趋势”变成“产业趋势”,激光显示正成为本土大屏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支点。

    创新+金融,2016高歌猛进中

    2016年开年伊始,视美乐就祭出大招。1月27号,视美乐科技在宜兴,全球首发百寸曲面激光电视,带领全球曲面电视进入激光大屏时代。视美乐认为,大屏+曲面的激光路线是彩电产品从“信息媒体”产品变成“视觉享受”产品的转折。2016年全年,国内激光电视市场发展迅速,在激光显示版图中,激光电视销量已经成为仅次于教育显示的第二大板块。

    4月份,视美乐盛装参展InfoComm(China)2016展会。基于第二代激光荧光光源SLPL(超级激光荧光光源)技术的视美乐全线激光显示产品,震撼全场!第二代激光光源产品创新性地采用蓝光激发技术(采用短波段的蓝色激光照射到蓝光荧光粉上产生长波段蓝光荧光,实现了激光荧光光源的红、绿、蓝三基色全部为激光激发荧光),有效杜绝了激光蓝光超短波光学污染和视网膜黄斑病变,并显著提升光源色准,彻底解决激光显示画质紫色极化的问题。视美乐二代激光光源和2.5代激光投影系列产品于年中全面投入量产,并成为2016年下半年市场宠儿。

    5月份,视美乐完成B轮千万融资。金茂资本、沅渡创投与交通银行投融资机构千万B轮融资,是资本界对视美乐例往成绩、研发创新能力和产业驾驭能力给出的“真金白银的赞成票”。借助资本的臂膀,视美乐运营将走向一个新高度!

    6月中下旬,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盛大启幕。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新闻栏目记者,围绕激光显示技术、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对参展该展会的视美乐进行专访。节目内容在央视、CNTV网络电视台和俄罗斯媒体平台落地播出,造成极大反响。

激光显示这么辉煌!视美乐担纲旗手

    9月,视美乐再次迎来央视的关注。这次是央视核心栏目《新闻联播》:9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国有文化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速发展》为题,对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及视美乐旗下子公司“羿飞数字化学科专用教室项目”进行了报道。羿飞数字化学科专用教室”,采用以现代激光显示为核心、结合了最新光学、交互、软件与内容产品技术的“仿真”教学系统。目前羿飞教育已经实施历史、地理两大专职课堂和天文演示一个专项项目。其中天文演示项目9月底落户贵州平塘射电天文主题馆。贵州平塘射电天文望远镜(FAST)是全球最大口径天文望远镜,利用羿飞教育球形显示天文演示系统,该项目实现了科研、教育与科普的三结合。9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自考察了FAST及其附属项目。

    11月15日,首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收官,无锡视美乐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该大赛企业组冠军。本次大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指导和支持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无锡视美乐激光在269个海内外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湖北赛区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荣获全球总决赛企业组冠军。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为视美乐颁奖。

激光显示第一股,视美乐成功挂牌上市

    12月份,视美乐迎来全年重头戏:上市挂牌!12月16日,无锡视美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视美乐,股票代码:839921)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隆重举行挂牌敲钟仪式,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激光显示企业。宜兴市委常委裴焕良,宜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英,视美乐董事长陈龙、视美乐总经理王玲、视美乐监事会主席汪百知、视美乐董事董怀虎、视美乐董事王学峰、视美乐副总经理张文青、羿飞教育总经理刘聪、金茂高级投资经理张思诗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了挂牌敲钟仪式。视美乐成功上市,不仅代表着资本市场对激光技术、视美乐平台的认可,也意味着激光显示产业正式进入“金融时代”。

    技术研发与产品突破、金融助推与资本协力、媒体关注与市场激增、项目落地与应用创新:2016年视美乐激光显示演绎“四梁八柱”的稳定可持续发展局面。这一局面也是整个激光显示产业的写照,代表了本土新兴技术领军企业的蓬勃发展势头。

    新起点+新高度,再战2017年

    适逢视美乐挂牌之际,视美乐董事长陈龙先生表示,资本市场与激光显示的结合,是激光显示产业进入崭新发展阶段的标志。以此为契机,视美乐将推动激光显示这个绿色、健康、高效显示技术进一步普及,做“普惠型”的高科技创新明星。

    业内研究认为,2017年,国内激光产业将进入加速普及的一年,行业要为激光显示产业全面放量增长做好准备。视美乐自2012年进入激光显示行业以来,立足于自主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体系、自主产业链、核心制造和应用场景创新相结合的发展路线。从技术、产能到营销,三个维度全面构建起本土化激光显示产业链条。

激光显示这么辉煌!视美乐担纲旗手

    在此基础上,2015年视美乐工程投影大举获得突破,打破索尼、松下对国内工程投影显示头把交椅的交叉垄断,并在业内率先实现“纯激光显示”产品企业的盈利。2016年,视美乐全面发力2.5代激光显示技术,在亮度、寿命和健康三个维度全面突破。特别是475-490纳米荧光激发蓝光技术,不仅彻底避免了传统激光投影色彩紫色极化现象,更没有448-455纳米超短蓝光的高能视觉损害,做到效果与健康双收获。

    技术领先始终是行业发展的催化剂。2017年视美乐规划三代激光光源产品将问世,届时视美乐激光产品将在亮度、成本和效果三个维度再次突破业内门槛,为激光真正成为“普世价值”的产品添砖加瓦。

激光显示第一股,视美乐成功挂牌上市

    一个新产业的发展,市场总是在走向新高度。在技术创新引领之下,视美乐亦将加强“应用场景”创新。2015年工程投影市场已经打下扎实基础、2016年OEM业务和特种球形显示格外受到行业好评、家用激光电视显示也走出市场强音。2017年,继续以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场景为核心,视美乐将发挥自主创造和自主制造优势,依托高中低搭配、从入门到极致效果兼顾的产品体系,打开市场增量发展的大门。

    对于激光显示,2017年将是“颠覆真正落地”的一年。视美乐认为,激光显示的道路和趋势已经明确、方向毫无争议。现在是更多的比较内功、比较谁更有准备、谁更能埋头苦干的时刻。“让颠覆落地”——这是视美乐的新年愿望,也是视美乐激光人的初心所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东方中原打造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婚礼秀东方中原打造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婚礼秀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8
SEEMILE激光投影解决方案打造音乐餐吧SEEMILE激光投影解决方案打造音乐餐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