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康邦携手青橙创客 拓展创新课程体系

pjtime资讯组 2017-01-17

    近期,立思辰下属全资子公司康邦科技与青橙创客教育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双方未来将在业务开展、市场活动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本次投资对象青橙创客教育是一家专注于创客教育的内容服务平台,通过提供完备的教育创客空间设计、创客工具及设备、课程体系、师资培训、主题工作坊、赛事活动规划等服务,为普教、职教以及社会教育机构提供一站式创客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康邦科技是立思辰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面向智慧教育的IT整合服务,以智慧校园整体建设和运维为目标,形成了覆盖区域、学校、学段乃至学科的全系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以顶层设计和总包服务为旗帜的核心竞争力,与国内两千余所中小学、职业院校、高校深度合作,在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创客教育具有无限的价值潜能

    今年年初,由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和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联合发布的《中国创客教育蓝皮书2015》(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在创客运动的带动下,创客教育正在中国蓬勃兴起,建设创客空间生态与开展各类创客活动是当前创客教育实践的两大热点。 创客教育具有无限的价值潜能,将对个体发展、课程改革、教育系统变革以及国家人才战略产生重要影响。

    青橙创客教育拥有强大的创新课程体系研发能力

    青橙创客教育拥有强大的创新课程体系研发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全面培养青少年在STEM+DAL(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设计、人文艺术、领导力、媒介整合力)方面的跨学科技能与素养。联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务设计研究所创客教育实验室、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等平台资源,研发推广全面而独特的“英雄之旅”创客教育课程。4大课程系列、20门体验课程、40门专项技能课程、10类创客空间,可以为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提供超过900课时的创新教育课程,满足从中小学到中高职各阶段的创客教育课程需求。截至2016年5月份的数据,青橙教育的创客课程主要覆盖北京124所中小学,在外地也覆盖7个省30多座城市,包括中小学、职业院校等学校。

    本次投资对立思辰康邦的影响:

    抢占创客教育市场先机

    创客火了,创客教育也跟着火了,各种全国级别的创客联盟、论坛、大会、比赛相继出现。不到一年时间,这场“教育和创客的碰撞”已经风行全国。但就目前国内创客教育企业现状来看,注重课程内容研发、有完整一站式创客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较少。未来创客教育发展趋势良好,目前紧抓机会抢占创客教育市场先机,有利于进一步丰富立思辰康邦“STEAM+创新教育课程”内容体系,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资源渠道。

    双方优势互补,协同拓展创客教育市场

    立思辰康邦以智慧校园整体建设和运维为目标,形成了覆盖区域、学校、学段乃至学科的全系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形成了以顶层设计和总包服务为旗帜的核心竞争力。青橙创客教育是专注于创客教育的内容服务平台,向学校提供STEAM教育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为B端机构设计创客空间、创客类比赛等,同时依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务设计研究所创客教育实验室持续进行着STEAM教育理论方向的研究,形成了科学规范的课程内容体系。

    在投资协议签订之前,立思辰康邦已与青橙创客教育完成多次合作。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青牛创客空间建设、STEAM实践游学活动等项目的顺利实施,均为双方未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双方将在资源渠道、产品与服务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深耕创客教育、拓展创客与高校专业建设与服务市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韩国瑜与小鱼:体验政企零距离韩国瑜与小鱼:体验政企零距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6
73届教育装备展 博浦VR创客教育吸睛73届教育装备展 博浦VR创客教育吸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2
势如破竹 艾博德教育装备展里的流量担势如破竹 艾博德教育装备展里的流量担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9
艾博德创客教育,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艾博德创客教育,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