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开电视玩转粉丝经济和市场营销 2016年表现亮眼

佚名 2017-01-17

    在家电市场消费主力军逐渐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下,粉丝经济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品牌思考如何为产品加入娱乐元素,吸引年轻人关注,挖掘粉丝经济。2016年已经收官,这一年,酷开通过打造电视粉丝经济,品牌技术力、产品力、影响力持续领先。独立运营不到2年的酷开,终端激活破2000万,,直接受众人数超5000万,庞大用户群产生巨大的粉丝红利,年运营收入12590万,玩转粉丝经济。

酷开电视玩转粉丝经济和市场营销 2016年表现亮眼

    据Digitaltvresearch、腾讯大数据预测,到2018年,全球互联网电视设备数量将达到7.6亿台,其中互联网电视一体机将达到2.59亿台。年轻群体作为互联网电视的主流人群,在这场新的战场中成为了各大厂商争夺的重点。互联网时代要玩转粉丝经济,需要建立起一个高黏性的粉丝社区,并真正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中。酷开一直很注重与粉丝的互动,酷开产品经理陈勇滨表示:“酷开的品牌主张是玩出态度,倡导年轻人相互交流。”

    2016年,酷开开展了一系列的粉丝活动,在营销模式上不断向粉丝和用户体验靠拢。1月,酷开举办T55艺术品鉴会,4月1日酷开举行盛大的生日趴,网友在官微的互动达到高潮;4月14日,酷开举行致敬科比活动,承诺科比每得1分电视优惠50块,酷开此次别具一格的借势活动对科比退役玩出了自己的态度,同时又成功地将产品推上了封口浪尖。5月13日,酷开开启超级省钱日,疯抢24小时。

    酷开从用户体验层面更是做了多个颇有新意的营销,如7.28的好硬件爆品日、8.29的粉丝节、10.28酷开品牌日等。7.28好硬件爆品日,早在7月上旬酷开即开始全网爆炒“好硬件爆品日”,覆盖的媒体不仅包含了传统门户、垂直、微博、微信,还在视频类、手机端、事件营销、话题炒作等等多个层面全面开花,对活动的传播力度极大,使酷开7.28好硬件爆品日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8月份,酷开启动首届829粉丝节,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狂欢活动,规模庞大,参战机型数量众多。活动让利力度、事件传播力度均为空前。在活动炒作传播上,从“酷开粉丝节启动趴”到“拯救不开心”、“开心宣言”系列美女海报,再到联合唱吧启动“酷开&唱吧杯电视K歌大赛”、酷开七仙女天猫直播。酷开成功持续将粉丝节有节奏地推向高潮。期间,全平台销量48273台,销售总额破1.2亿。

    再来看两场发布会,5月24日,快发布A2系列,发力大内容战略布局,10月18日,发布N2系列和酷开VR任意门,10月份的品牌发布会,更成为酷开在营销层面里程碑性的事件。先是别具一格的“无字天书”邀请函提前引爆媒体朋友圈,再到发布会现场的魔幻氛围和大内容密室,彻底征服人们的全感官。在品牌发布会成功制造营销爆点之际,酷开更适时地在线上启动双11促销活动,把线下发布会的高人气和线上话题传播所形成的庞大流量,导入到双11促销场景中。酷开双11,12小时全平台销量破12万台,销售额破3亿。

    互联网电视厂商正在集体“讨好”年轻人,但酷开似乎更懂用户需求。酷开紧跟时代节奏步伐,在电视领域经营粉丝经济模式,用心与客户粉丝沟通,开展客户体验、粉丝活动,创造用户想要的生活产品,这是酷开在做电视领域粉丝经济模式中的实践与探索,也是酷开对生产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的真诚实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