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庆携手长虹久良共建生态型未来教室

pjtime资讯组 2017-01-19

    2017年1月15日,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由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久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中国教育装备协会副会长单位共同发起,并携手举行了“构建生态型未来教室”战略合作联合发布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四川省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张林祥等行业主管领导莅临现场。

    中庆长虹久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上,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了自己的核心优势产品技术方案。这次发布会标志着三大教育装备行业巨头,将从技术、资源、资金和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共同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基于云端的生态型未来教室方案,为政府和学校提供“产品+方案+资金+服务”的一站式教学服务平台。

    长虹中庆久良三方达成战略同盟

    现代中庆将融合自主研发的云录播系统、智慧教学系统以及移动教研系统,云录播系统以多级云平台为核心,将教学云、教研云、资源云与教师整个工作流程相融合,将来源于教室的视频资源、数据等云存储后,利用人工智能机器技术,将对教室场景进行全方位学习,以便对每节课进行实时课堂分析,和教学系统关联,深入课堂内容,同时课堂分析数据实时推送教师终端,学习的数据进行加工形成结构性可视化数据,让教师更了解自己的课堂,也可以开启移动教研随时进行教研活动,对教学和教研全方位支持将大大提升教学和管理效率,实现了对优秀教育资源的收集和分享,同时对教学的深度支持和挖掘,也大大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效果,更快的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长虹教育利用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将自主研发的云智能交互系统、云交互式触摸电视和云盒子应用于“班班通”数字教室建设,通过长虹云智能交互教学电视系统平台,实现教师教学和办公系统云端共享;通过增强型安全设计实现网络安全。

    久良科技将全智能的物联网技术引入教学环境中,打造全智慧的绿色光、空气、温湿度等环境系统;通过智慧感知、智慧调节等核心技术和用户的使用场景及使用习惯深度融合,为用户创造优质的环境体验;并通过移动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构建一套全方位融合的智慧环境校园平台。

    在资金方面,借助长虹整合资金的能力提供教育信息化金融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全国教育信息化水平。在服务工作方面,依靠长虹庞大的服务体系,中庆多年积累的教育信息化项目经验及遍布全国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久良科技四十余年的教育装备制造及服务体系,为教育用户提供更好的培训以及全程的售前售后服务工作。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出席发表会并讲话

    会上,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表示,三家举行战略合作,这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中国教育装备战线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个重要事项,将会载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的大事记。三家强强联合,代表行业的风向标,将在行业起到示范、引领、带动的作用,三家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巨轮的第一方队,中国教育装备行业要奔着一个目标去前行。同时,向三家企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第二,抓住机遇,加快建设;第三,创新研发,推动行业发展。带动引领示范,加紧时机,创新发展。

    中庆董事长宋东茂现场发表讲话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东茂表示:“当前教育正面临着要实现教育均衡与发展个性化学习的矛盾痛点,也面临着教育升级的拐点。中庆作为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应发挥自身能力,直面当前教育痛点,迎接教育拐点。中庆24年来始终坚持以技术服务中国教育信息化,拥有3个研发中心和遍布全国的营销及服务体系,具备强大的技术和应用实力。中庆立足于自身强大的云录播系统、智慧教学系统以及移动教研系统,整合人工智能技术,将实时课堂行为分析与教研、教学系统关联,提出未来教室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自身实力的提升和优秀企业合作、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到会各级领导高度赞扬了三家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中庆基于云录播系统,整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教室整体解决方案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未来中庆将会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机构和企业参与进去,共同完善“未来教室”,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庆录播完美收官,岁末再获大单中庆录播完美收官,岁末再获大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04
中庆录播4次斩获中行协年度推荐中庆录播4次斩获中行协年度推荐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1-11
中庆移动录播助京湛互动直通2016备考中庆移动录播助京湛互动直通2016备考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