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工业互联网 新华三助推制造业无边界数字化转型

pjtime资讯组 2017-10-09

    9月27-29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出席了在天津举行的制造业国际联盟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立受邀参会,并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了《以新IT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与现场近2000名来自政府以及产、学、研各界的高端专业人士,深入探讨和分享了中国制造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新华三以新IT助力制造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无边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和领先实践。

    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四届。在国资委、工信部、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已成为中国制造行业高端人士的年度盛会,被称为制造业“达沃斯”。本届论坛以“构建中国制造2025新生态——精益、数字、智能”为主题,参会嘉宾包括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等。

    新华三认为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应该有边界

    中国制造业承担着立国、兴国、强国的重任,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中国制造业正在由“大”变“强”,逐渐走向精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弯道超车与全面崛起,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 李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 李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立表示:“在这个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已势不可挡。但中国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程度参差不齐,绝大多数制造企业的数字化仍停留在企业内部的个别环节,生产、供应链、研发、市场、服务等各环节尚未打通。新华三认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既要对内利用工具与流程打通自身核心价值链,还需要具备‘无边界’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利用工业互联网这样的外部数字化资源,实现内外部价值链的整合。其中,中小企业可通过工业互联网获得工具、流程、数据等数字化转型所需的资源,而大型企业能自己建立工业互联网来集成生态体系,向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新华三践行数字化新IT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李立还在演讲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已在苏州等地上线的新华三工业云实践,可为企业提供云资源、通用业务以及工业应用等工业云服务,帮助企业快速上云,全面启动面向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转型。此外,新华三自身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代表企业。实现多区域资源整合协助,满足资源最优化配置,达到柔性制造,精益生产,实现全局把控,是新华三供应链智能制造实践的既定目标。

新华三集团企业解决方案总监 陈岩

新华三集团企业解决方案总监 陈岩

    在数字定义未来制造分论坛上,新华三集团企业解决方案总监陈岩发表了《新IT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凭借“三大一云”技术能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以及完善的产品线,新华三得以构建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为主要技术支撑的可靠、可控、通用的智能制造信息平台,帮助制造企业实现从生产自动化、物流自动化、工厂联接到数据流自动化的全流程数字化运营,驱动企业拥抱面向服务型制造业的变革创新。

    中国政府对于智能制造的重视与政策支持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与环境。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拥有业界最全面的新IT技术能力、产品与解决方案,未来将继续与更多制造企业并肩作战,以技术创新之变革力,以生态共建之合力,赋予中国制造企业无边界的数字化转型力,推动中国新经济的发展繁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双节”应用云会议,度假工作两不误“双节”应用云会议,度假工作两不误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09
视频直播软件在哪可以自动适应?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09
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圆满闭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30
上海教育展 锐取再掀科技教育新浪潮上海教育展 锐取再掀科技教育新浪潮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30
连接3000+检察机关,科达助力智慧检务连接3000+检察机关,科达助力智慧检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30
2017新华三智绽百城巡展“花开”泉城2017新华三智绽百城巡展“花开”泉城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2
新华三助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新华三助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1
护航“金砖峰会” 新华三再添动能护航“金砖峰会” 新华三再添动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7
新华三独家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采购新华三独家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采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