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政法信息技术装备展

pjtime资讯组 2017-1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关于“积极主动拥抱现代科技,促进政法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为把现代科技运用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大战略、大引擎,推动政法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在政法系统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法制日报社主办,法报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警卫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全国政法信息技术装备展”拟定2017年11月29至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行。

  一、展会背景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科技创新正深度融合、广泛渗透到人类生活各个方面,为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塑造未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的新型犯罪不断增多,一些传统犯罪也借助新技术不断升级,对政法机关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革命总是能够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要协同发挥作用,两个轮子一起转。

  在今年6月9日的百万政法干警学习讲座上,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指出,万物互联、全球一体的数字“天网”,对海量数据具有超级算力的“天算”和具有超级智能控制的“天智”,将使得未来世界更可知、更可测。这将极大突破人的体力、脑力局限,为防控风险、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提供科技支撑,提高政法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实现更人性化的管理和更精确化的治理。我们要增强打破既有思维定式、工作惯性的勇气,把理念的提升、机制体制的创新、科技的应用与法治的完善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今年年初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先后召开了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等都对深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信息化建设工程更是迅猛发展。

  《法制日报》作为中央政法委机关报,不但要充分发挥喉舌作用,还应积极服务政法系统工作实践。法制日报社主办“2017全国政法信息技术装备展”,旨在为政法机关和高科技、新装备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展示政法工作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装备在政法机关的应用,为推动我国政法工作现代化、信息化、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二、拟邀嘉宾

  拟邀请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相关部门及各省政法单位有关领导,以及行业内知名企业和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三、参展观众

  拟邀请各省市政法委、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监狱、戒毒、社区矫正等单位相关人员参观展会。

  四、参展范围

  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信息存储、物联网、视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地理信息、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化基础装备、智能办公设备、指挥通信装备、执法规范化装备、政法装备、综治设备、司法装备、警务装备、移动终端、保密技术、技防设备、侦查鉴定、物证管理、档案管理、交通车辆、新技术新产品及其它办公办案科技解决方案等。

  五、相关活动

  11月29日上午、下午将举办“全国政法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信息化与执法融合研讨会”两场高规格活动。

  全国政法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围绕当前政法综治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等热点问题组织大会演讲,拟邀请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走在前列的单位代表发言。论坛还将邀请为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知名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六、联系方式

  法报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电话:010-84772965/01084772299

  传真:010-84772697

  邮箱:282826685@qq.com

  北京中警卫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电话:010-67046081/13466315509

  传真:010-67046081

  邮件:195024562@qq.com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爱普生带你解读“幽默城市”背后的故事爱普生带你解读“幽默城市”背后的故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6
猴年新机 LG显示器京东电脑节火热售卖猴年新机 LG显示器京东电脑节火热售卖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07
让AI课程走进中小学,真的靠谱吗?让AI课程走进中小学,真的靠谱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7
Cloud2.0时代来临 巨头竞相抢滩云计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