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庆智课落户云南 打造不一样的体验!

pjtime资讯组 2017-10-12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高峰等省领导一行来到云南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省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省委书记陈豪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和少数民族校长亲切交谈,还通过现代中庆远程教育系统与偏远地区的师生进行互动。

    陈豪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在智慧教室,和为贫困乡村定向培养的公费师范生们开展学习讨论,并通过现场中庆智课教学行为分析评测系统,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支持下实现教师专业成长这一信息化应用的新成果;在双板教室,陈豪通过现代中庆远程教育系统和云南省最北端的云师大镇雄附中、最南端中缅边境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一中的师生进行互动。陈豪指出:教育兴则云南兴、教育强则云南强。云南脱贫攻坚任务很重,缺知识、缺技能的“素质性贫困”情况突出,各地区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促进教育公平。

中庆智课落户云南 打造不一样的体验!

    “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既是陈书记的要求,也是现代中庆在云南致力实践的目标。云南省位于祖国边陲,独特的自然和历史条件让云南省教育发展极不均衡,大量偏远地区办学条件差,基础薄弱、信息化设备缺乏等问题普遍存在。在这里,现代中庆援助和建设并举,面对沧源县、勐海县等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现代中庆多次捐助设备。沧源佤族自治县云南省边境线上的一个特贫县,中庆连续3年捐赠沧源录播设备,帮助沧源县建成6所录播教室,同时配合中央电化教育馆一起,推进了昆明和沧源的远程教学研讨活动,促成省城优质资源对特困地区的帮扶。有了先进的设备,有了信息化意识的更新,沧源县在2016年云南省的“一师一优课”活动中成为晒课数量领先的活动优秀县。在中心城市,现代中庆是各级高校和中小学录播教室使用最广泛的品牌,依托于中庆录播开展的优质资源建设、城乡间专递课堂互动等等应用,为云南省的优质资源共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庆智课是现代中庆的又一款拳头产品,它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课堂大数据教学分析评测系统,通过对课堂教学基础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为区域教育管理、数据化教研、教师成长和个性化学习提供科学的数据和分析评测支持。中庆智课落户云南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陈豪书记在发言中说道:“云南要实现跨越发展,让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云南省内山高路远,落后地区众多,要解决教育均衡问题,大力发展信息化无疑是首选。现代中庆将用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和云南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同铺起通往教育薄弱地区的信息化高速路,最快速的输送优质教育,扩大共享范围,助力教育薄弱地区走出困顿、助力云南教育实现全面均衡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Odin亮相ISTE2017 中国制造闪耀世界Odin亮相ISTE2017 中国制造闪耀世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7
欧帝将出席第二届上海国际教育装备展欧帝将出席第二届上海国际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