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技术助力珠海金湾区教育信息化

pjtime资讯组 2017-10-16

    近2年,金湾区教育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围绕国家“三通”平台建设要求及粤教云应用目标,用创新意识开拓精神超前眼光结合学校实际使得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除了看电影时你会带上3D眼镜,还有什么时候你会用上它呢?在三灶镇海澄小学的一堂名为《食物在体内的旅行》的科学课上,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带上了3D眼镜,跟着食物在人体内进行了冒险,不仅如此,当食物没去到人体的一个部位,老师都会用VR器材将人体的一个部位360度的立体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这种通过虚拟与现实的教学方法新奇而有趣!

3D技术助力珠海金湾区教育信息化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会引进这样的设备时候,海澄小学科学老师吴旭荣老师介绍:“因为我们现在上课需要用到很多模型,但是这样一个教室摆不下那么多东西,所以我们引进了一个产品。这样的一个VR器材,里面就有很多的模型。通过VR技术,把这些模型真实地展示在学生面前,既省地儿又让学生的互动性更加强烈,因为学生看上去很新奇很有趣,课堂的气氛会非常好”

3D技术助力珠海金湾区教育信息化

    除了海澄小学以外,金湾区的红旗中学、金湾一小、三凡小学、海华小学、三灶中心小学等学校也都建有一间3D/AR/VR创新实验室为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科学等科目提供全新的教学方式。

    而这些仅仅是金湾区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为了提升全区教学质量,金湾区全面推广包括服务、互动、协同三大课堂的粤教与应用。区教育局已为学校一线教育老师人手配备了一台教学平板电脑。在每所学校均建设了粤教研互动课室,在全市率先实现粤教研云服务和互动课堂的全覆盖。

3D技术助力珠海金湾区教育信息化

    据海澄小学校长胡宏娟介绍:“我们进行这样一个装备以后,用这些设备逆推动,推动这些老师们去思考我的课堂将怎么去改变。怎么样才能利用这些设备更好地去吸引我们的孩子,从而促进了我们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也提高了我们教学的能力”

    为响应“一校一特色”的办学特点,金湾区还为学校五所学校建立了不同主题的创客空间。海澄小学就建设了航空体验馆,在体验馆内配备了相应的设备,为学生开展创新活动创造条件。海澄小学校长胡宏娟回应称“孩子们在创客空间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各种各样的科学制作,有一些小发明、小创作等。激发了孩子们这种动手探究的一些能力,为他们将来进入高等、中等学校进行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学习都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3D技术助力珠海金湾区教育信息化

    信息化建设不仅在课堂上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学校安全方面也充分体现其优势。目前金湾区完成了教育城预网SDN网络改造和提防扩轮工作,光纤直到学校,高速网络校校通。教师在学校使用教育与网络时实行实名制,确保了金湾教育网的安全与高速稳定。此外区教育局还建设了中小学校园视频指挥中心进入了全区各学校重点部位的监控摄像头,甚至在后厨摄像头也包括在内,实现明厨亮灶,确保学生全方位的安全。

    据了解,金湾区下半年还将完成智慧校园的建设。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部署无线网络,届时金湾校园将实现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校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博浦成为深圳市教装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博浦成为深圳市教装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3
奇妙的视觉盛宴 建筑一秒焕新!奇妙的视觉盛宴 建筑一秒焕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3
当VR遇上心理学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7
让AI课程走进中小学,真的靠谱吗?让AI课程走进中小学,真的靠谱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7
速度跟进 虚拟现实挺立世界发展潮头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2
三千亿的教育信息化风口在哪里?三千亿的教育信息化风口在哪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6
希沃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希沃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1
天仕博全面助力推动鄢陵县教育信息化天仕博全面助力推动鄢陵县教育信息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6
华平互动录播助力淳安教育信息化华平互动录播助力淳安教育信息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