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影院重燃经典,让《银翼杀手2049》惊艳新生

pjtime资讯组 2017-10-24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科幻动作大片《银翼杀手2049》将于10月27日登陆全国杜比影院(Dolby Cinema)及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影厅。《银翼杀手2049》是一部由“科幻片教父”雷德利·斯科特监制的21世纪科幻视效巅峰巨制。该片讲述了在人类与复制人共生的2049年,二个种族之间的矛盾已上升到不可调和的地位,战争一触即发,人类存亡危在旦夕!新一代银翼杀手K(瑞恩·高斯林饰),寻找到已销声匿迹多年的前代银翼杀手 - 瑞克·戴克(哈里森·福特饰),共同破解即将颠覆人类社会的惊天阴谋,并联手,再次制止了人类与复制人的命运之战。

    时隔35年《银翼杀手》终于迎来续集,《银翼杀手2049》集结大师班底,由好莱坞传奇摄像师罗杰·迪金斯掌镜,复刻经典,超越新生,势必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视听奇观。而杜比影院将屡获殊荣的杜比视界(Dolby Visi)和杜比全景声,与匠心独蕴的影院设计融合在一起,将为影迷观看《银翼杀手2049》奉上全方位心醉神迷的观影盛宴。

    在画面上,《银翼杀手2049》延续前作华丽迷离的赛博朋克风格,淹没在雨中的霓虹灯,回旋车在空中疾驰而过、科幻之城萧条无边、复制人标本整齐陈列、橙色雾霾冷峻迷幻,一系列新奇景象被杜比影院的杜比视界激光放映系统呈现得美轮美奂。杜比影院的杜比视界激光放映系统的对比度可以达到100万:1,是普通影院的500倍。这样超高的对比度,让你即便是在黄昏黑夜或者阳光火焰场景中,也能更淋漓尽致地体验到各种细节。

杜比影院重燃经典,让《银翼杀手2049》惊艳新生

    好莱坞资深记者Bryan Bishop在《The Verge》上发表文章赞叹:“摄像师罗杰?迪金斯贡献了其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电影之一,不仅精巧复刻了原作的经典场景,而且用极致的颜色和更加极致的对比度带来了更多华丽篇章。洛杉矶并不像斯科特的原作里那样每一处都烟雾缭绕,但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情绪色彩。这部电影的杜比视界效果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当迪金斯这样的大师能够用上更丰富的色彩和更大的对比度的时候,他能做出如此惊艳的画面。”

    在音效上,杜比影院采用杜比全景声,它能实现声音在影厅各个角落的全方位萦绕,包括头顶上方:随着银幕上故事的发展,你能感受灵动音效在你身后、四周甚至头顶上方出现和移动,营造惊人的真实感,让影迷宛如置身电影故事之中。

    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对于杜比全景声也是赞不绝口:“我一看到剧本就知道这将是一部非常震撼的电影,我坚持在电影中运用一些与上部电影十分相似的元素,音效和音乐,音效设计就像给声音和画面编舞。我们尝试用音效设计营造紧张气氛,我们很努力地为电影加入富有感染力的音效,营造氛围,并使其与音乐巧妙融合”。

杜比影院重燃经典,让《银翼杀手2049》惊艳新生

    据丹尼斯?维伦纽瓦介绍,为了激发观众的怀旧之情,在《银翼杀手2049》使用了和35年前的上一部电影相同的乐器,一个叫做CS80的电子合成器,它很特别,半模拟半电子,观众在电影里听到的那些疯狂而有力的声音都来自这个设备。相信在杜比影院和杜比全景声影厅中听到这些声音会让影迷穿越时空,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徘徊。

    借助新技术的电影给观众带来更震撼、更感性的感官体验,也同样可以带来深层的思考。科幻暗黑的外壳包裹着文艺迷幻的内里,在杜比影院及杜比全景声影厅观看《银翼杀手2049》,将会让人摇摆于虚拟与现实的边缘,压抑或释然,而故事尚未结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Yamaha MCR-B270/B370迷你音响组合Yamaha MCR-B270/B370迷你音响组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Millennia发布HV-35 ANIV周年纪念限定版Millennia发布HV-35 ANIV周年纪念限定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TC Electronic 新技术产品 TC2290-DTTC Electronic 新技术产品 TC2290-DT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3
ALTO Truesonic TS3系列扬声器重磅上市ALTO Truesonic TS3系列扬声器重磅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3
清听声学登上《智造将来》的大舞台清听声学登上《智造将来》的大舞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够亮省钱 辰星打造多元化高品质影院够亮省钱 辰星打造多元化高品质影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9
华为移动设备将采用杜比全景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30
CCBN2018 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势头强劲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