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屏面板价格最高下跌7% 未来走势扑朔迷离

佚名 2017-10-25

    日前,国际面板分析统计机构IHS发布2017年10月最新面板价格,数据显示,10月面板价格依然处于下滑趋势,尤其是40寸和43寸,最高下滑幅度达到7%。

10月大屏面板价格最高下跌7% 未来走势扑朔迷离

    第三季度迅速下滑的面板价格被业内认为是对于电视制造商莫大的帮助,尤其是那些需要减少高库存和减轻财务负担的中国制造商,这也帮助他们利用最关键的时间去为即将到来的全球市场促销季节做准备。

    尽管10月的降价幅度已经有所突破,但依然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32寸和55寸,因为电视制造商对面板的需求又有所回升,使得价格降幅不大,市场正在形成一种稳定的局面。40寸和43寸的下滑幅度很大,主要原因是面板制造商希望以较低的价格刺激发货量,但是电视制造商却并不急于购买这些面板,而是在等待面板制造商提供更多的价格优惠。

    今年10月,由于面板制造商已经已经采取了低价战略,因此不愿再进一步降价。55寸和65寸等较大尺寸的面板价格甚至已经比2016年第二季度的最低价还要低。由于面板价格发生了降价逆转,因此一些电视制造商业相应调整了今年的计划发货量。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市场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据奥维云网数据监测显示,十一期间,国内彩电市场总销量同比下降了15.6%,销售额仅为118亿元,同比下降11.9%。对于电视市场来说,十一促销季是非常重要的关键节点,如此低迷的市场销量,不禁让人对今年的整体彩电市场有所担心。眼看双十一和圣诞促销即将到来,这将对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的整体规模产生重大影响。面对遇冷的市场局面,有些厂商愿意采用更加积极的销售战略,大规模促销,想要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获得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也有一些厂商采用更加稳健的战略,宁可降低销量也不给予过低折扣,以保住成本。

    当然,据IHS分析,价格因素也受到面板供应商谈判能力的影响。有些电视制造商以第四季度的高需求来获得2018年第一季度的低价面板。因此,预计未来的面板价格走势将更加扑朔迷离,更多影响因素将掺杂进来,例如第四季度的促销目标、明年产能的增加、电视厂商的销售战略等等。目前来看,更多电视厂商将采用控制库存、降低成本的方式,尤其是在面板价格变得稳定之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