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4A 32英寸调价至999元 引领智能电视进入百元时代

佚名 2017-10-25

    10月24日,小米电视正式宣布调整小米电视4A 32英寸售价至999元,对比上市价直降了200元,这也是小米电视继9月初调整部分机型价格后的再一次价格下调。而伴随着此次价格调整,标志着智能电视正式进入百元时代。

    自进入2017年来,整个电视销量都呈下滑态势,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Q1销量同比下降14.6%,Q2同比下降10.1%,国庆黄金周更是同比下降15.6%,过去很多强势的电视品牌也遇到了各种问题,但小米电视却捷报频传,2017年前三个季度同比都取得了增长,尤其是Q3,更是同比大增144%。而在线上渠道,小米电视9月更一跃成为销量占比第一的品牌,并且小米推出的各个尺寸段电视,基本都成为了行业中最畅销机型。

    而这些好成绩的取得与小米电视坚持“做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让每个人都买得起”的理念密不可分,而做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自然离不开小米电视的创新。

    针对传统电视遥控器按键数量多,操作繁琐的问题,小米电视在2013年发布第一款电视时,也一同推出了11键遥控。随着电视功能的不断强大,为了满足用户更便捷操作需求,小米遥控器当前升级为12键设计,主要是增加了一个语音键,让用户搜片找片更轻松。

小米电视4A 32英寸调价至999元 引领智能电视进入百元时代

    除了遥控的进阶,用户最关注的系统体验上,小米电视也不遗余力,2016年9月推出了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具备了深度学习能力,不仅能对内容进行深度学习解构,还能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做到精准内容推荐,懂内容更懂用户。至2017年3月,这个人工智能系统升级语音功能,只需一个语音键,就可实现关键词搜索、热度排行、开启应用游戏、查询天气日历、多轮对话、控制电视、片名点名、明星找片、影视百科、智能纠错等10大类语音交互功能,这也彻底颠覆了以往电视的交互方式,老人小孩也能轻松上手。

    小米电视的广受欢迎,还与工艺息息相关。从2013年小米第一台电视起,其就采用金属材质机身,而后续每一代电视,小米电视都在不断改进工艺,将技术美学发挥到极致。

    小米电视的薄也有目共睹,从2013年发布的第一代电视最厚42mm,最薄20mm,到三代的分体9.9mm、一体11.6,其间还有5.9mm的65英寸曲面电视,再到小米电视的4.9mm,小米电视可以说一直在引领电视行业薄度。

    今年5月小米电视4的发布,让小米电视攀上工艺的巅峰,其行业首创了无边框设计,使其正面看上去就像一块玻璃,拥有无限延伸的视觉观感;极致薄,机身薄至4.9mm,比上一代小米电视薄了一半,进一步凸显小米在产品设计方面的实力。

    除了创新,小米王川表示,坚持高性价,为用户省下每一分钱,是小米骨子里的价值观。而小米电视4A 32英寸就是这一价值观下的产物。该机于今年7月18日上线,刚亮相就凭借着时尚简约外观,强悍配置,以及搭载的人工智能系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

    小米电视4A 32英寸采用全黑简约机身设计,重量被控制在3.9kg,含底座重量为3.94kg,一个人就能够轻松搬运。

    硬件上,小米电视4A 32英寸采用一块1366×768分辨率显示屏,升级第六代画质引擎,效果清晰。搭载64位四核处理器,并内置了行业领先的1GB内存和4GB存储空间。此外还配置了两个HDMI、一个AV、一个S/PDIF输出、一个DTMB、一个USB以及一个网线接口,丰富接口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小米电视4A 32英寸调价至999元 引领智能电视进入百元时代

    系统上,与目前行业很多32英寸电视是功能机不同,小米电视4A 32英寸同样搭载了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无缝引入小米电视自建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体系中,对影视内容做了分类,方便用户选择,并且还能不断学习用户和家人使用习惯,从而做到精准推荐。另外小米电视内容优势也得到延续,为避免海量内容无法呈现,PatchWall采用杂志式排版、无限翻滚的瀑布流交互界面,这样的设计不仅显示精美,同时还大大缩短了找片时间,加上精准推荐,让用户打开电视就是自己喜欢的内容。

    时尚便携机身,同类型产品领先的硬件配置,再加上海量内容和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以及超低的上市价格,小米电视4A 32英寸自上市后,一直供不应求。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其是9月线上32英寸产品中销量第一的机型,而据奥维云网数据,在国庆黄金周,小米电视4A 32英寸取得了电商畅销机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王川表示:从目前销售情况预测,单就小米电视4A 32英寸一款,6个月销量将突破100万台,而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小米特宣布再次下调小米电视4A 32英寸售价至999元。这可以说是小米电视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好产品的最好体现。

    随着小米电视4A 32英寸售价下调至999元,也标志这智能电视正式进入百元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