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特效,《巨龙王国》用高科技演恐龙故事

pjtime资讯组 2017-10-26

    10月20日,以恐龙为主题的4D特效电影《巨龙王国》,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了首映仪式。这部电影以汝阳巨型蜥脚类恐龙动物群为背景,讲述巨型汝阳龙兄妹的传奇成长故事。以此介绍巨龙类的发育模式、行为模式。首映礼上,国内众多知名古生物研究学者前来助阵。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董枝明等十多名专家,以及兄弟博物馆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首映式。

4D特效,《巨龙王国》用高科技演恐龙故事

    自2006年开始,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就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针对恐龙发掘与研究展开合作,并取得了重大成果突破。如今,河南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恐龙化石产地之一。《巨龙王国》可以说是近年来河南省恐龙科研成果的“电影版”,重现了最具代表性的河南恐龙发现成果。

    以4D特效电影进行科普,是最新科技手段与科学知识传播相结合的文化创举。4D电影,是在3D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和周围环境特效模拟仿真而组成的新型影视产品,将震动、吹风、喷水、烟雾、气泡、气味、布景和人物表演等效果模拟引入3D电影中,通过现场特技效果和剧情的紧密结合,让观众调动全感官来体验一场精彩的电影。《巨龙王国》也是如此,能让观众在4D特效中,身临其境的走进恐龙的成长故事,体验其中的惊险与紧张刺激,以此对科研成果展开宣传。

    国内4D特效科普电影的发展越来越成熟,近年来,就有《会飞的恐龙》、《金毛大圣》、《熊猫滚滚》等4D科普电影诞生,甚至还从科技馆公映走向商业电影院反映,电影的影响力与商业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反促4D科普电影的不断进步。凡拓创意作为4D数字内容的国内领先者,有着对生产4D影视内容的丰富经验和创新设计思维,为社会提供了更加多元的4D特效科普电影数字内容,以积极的姿态参与科普文化建设,倾力打造科普数字新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域圆科技受邀参加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域圆科技受邀参加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4
DTkids互动秀 数虎图像推出新业务DTkids互动秀 数虎图像推出新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0
博浦3D VR创新实验室落地南昌松柏小学博浦3D VR创新实验室落地南昌松柏小学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7
曼恒数字:专注VR产业,十年磨利剑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7
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9
巨龙助力第六届全国COP学术研讨会巨龙助力第六届全国COP学术研讨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9-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