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室音响 啸叫声的解决方法

pjtime资讯组 2017-11-03

    会议室里一般都会存在啸叫(嗡嗡叫)现象,任何一个语言扩声系统包含两方面,一是扩声系统本身,另一个是使用环境。产生啸叫就是这两方面不利因素综合作用产生的结果。

LA215 双15寸超低音箱

    一、产生的原因:

    1、会议室四周墙面均为塑铝板,构成光滑的界面,声音反射是较强。较强的反射声进入话筒,经系统放大产生正反馈,引起啸叫。2、音箱安装位置不佳。一对音箱放置于会议室两墙角,其发出的声音,由于高度与话筒高度相当,直达声或经墙面反射的声音较易进入话筒,产生啸叫也就必然了。3、发言者离话筒过远,导致音轻,而提高音量,由于传声增益的限制,也会产生啸叫。4、系统无电子声反馈抑制器,也易产生啸叫。5、会议室空间狭小,声波扩散不良。

    二、减轻或者消除啸叫的措施:

    1. 系统增加电子声反馈抑制器,调整好各参数。

    2. 目前音箱落地放置为屋顶吊挂,并调整其辐射方向,由于现有音箱较为笨重,影响美观及安全,更换会议专用音箱。

    3. 严格要求发言者嘴巴与话筒的距离控制在15厘米以内。

    4.从环境上来说,增加具有吸声功能的挂件、软包等,并拉上厚重的窗帘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雷蒙助力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雷蒙助力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8
JBL VTX助阵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JBL VTX助阵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3
L-Acoustics献声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L-Acoustics献声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0
LAX呈献浏阳河上一道最美的湖湘印象LAX呈献浏阳河上一道最美的湖湘印象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