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2017Q4台湾中小尺寸面板出货将减少

pjtime资讯组 2017-11-06

    据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预计,主要源于季节性因素,中国台湾地区的平板制造商预计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出货2.90亿片中小尺寸TFT-LCD面板,环比下降8.5%。

    2017年第三季度,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环比增长19.7%至3.17亿片,主要得益于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Innolux)6代LTPS产线产量高于预期,以及印度功能手机市场对面板需求量的增加。

    另外由于旺季效应,主要应用领域的面板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均出现增长,移动电话应用的出货量环比增加24.3%,主要源于友达和群创高端智能手机面板强劲出货以及瀚宇彩晶(HannStar)功能手机出货反弹。

    由于平板电脑产业供应链进一步集中化,大陆京东方(BOE)对白牌平板电脑制造商的出货增加,以及主流平板电脑尺寸增大,三季度平板电脑面板环比增长仅0.1%。

    尽管所有应用领域的面板出货量可能在第四季度下滑,但智能音箱等中型消费电子产品的出货量将仅下降0.9%,而平板电脑则将出现最高的21%下滑。

    厂商方面,第三季度群创光电以环比增长26%居于首位,友达和瀚宇的同期增长也超过了20%。

    展望2017年第四季度,中华映管(CPT)预计出货量减少5%,因其正在加速向大陆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18:9全屏显示器,瀚宇则将面临功能手机面板出货量降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DSCC:三星OLED业务利润下滑,或很快反弹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06
三星电子公布三季度财务业绩作者:叮当  17-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