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迎来三大机遇 或将全面爆发

雾里看花 2017-11-13

    近两年来,随着彩电产品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对彩电产品的要也求越来越高,而市面上各类高端黑科技产品也不断进入大众消费者的视野。譬如全新一代OLED电视就是其中之一,OLED电视拥有极限对比度、快速响应、超宽视角和高色域等方面的优势,对消费者有先天性的吸引力。

    OLED电视作为全新一代产品,在之前由于过高的成本,始终未能成为市场上的核心产品。不过这两年来在众多企业的推动下,如今OLED电视迎来了三大机遇,或将迎来全面爆发期。

    首先是液晶电视发展瓶颈,给OLED电视带来了机会,LCD技术已经逐渐进入成熟期,目前发展方向本质上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改良和升级,发展进入瓶颈期。而OLED产品却可以将电视的厚度再次压缩,创维今年推出的Wallpaper电视就是最好的力证,薄如壁纸的厚度,可以将电视贴在墙上,这是液晶电视无法企及的。LCD技术的发展瓶颈在一定程度上也为OLED显示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市场空间。

    其次消费升级需求,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快速崛起,在电视的选择方面,消费者对画质、外观设计等各方面的要求更为苛刻,而OLED产品的像素控光技术,可以独立控制画面的每个像素,精准控制画面的每个细节,在画面对比度、可视角度和运动画面等环节都达到了全新的水准。这使得OLED电视更能满足消费升级浪潮中消费者的需求。

    最后就是国家政策方面的支持,为了加速OLED电视产业的发展,国家政策出台了OLED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投融资政策、财税政策等,并加大对本土相关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另一方面,积极牵手行业厂商,联合相关厂商构建共同的技术发展平台,整合国内产、学、研资源,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联系和合作,促进OLED产业和进程。

    总的来说,在以上方面的带动下,OLED电视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今年作为OLED电视的发展元年,产业阵营逐渐壮大,主流通路也加速营销推广,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对OLED电视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作者:佚名  19-03-18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尽显超强实力 海信AWE2019多款电视获好评尽显超强实力 海信AWE2019多款电视获好评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