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联合京东方要发布智能电视

pjtime资讯组 2017-11-20

    京东方作为中国OLED的典型代表,此前就宣布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经在成都提前量产。另外我们看到京东方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同时也是世界第二条采用第6代技术的柔性AMOLED生产线。而该生产线将用于智能设备、移动终端产品以及可穿戴、智能电视等领域。不过近日京东方要联合中国移动搞事情了,中国移动竟然要搞智能电视业务了。

    近日一款名为“smart TV”的电视认证资料让我们诧异,而其竟然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看来中国移动在智能电视行业也要有动作了。根据以往产品的3C认证时间推测,预计这款由中国移动打造的“smart TV”年底之前应该就会与大家见面了。根据此前消息报道,该款智能电视将由中国移动和京东方合作推出,京东方作为国内最大的显示面板企业,有先进的整机研发和整套的解决方案。而中国移动则具有服务、渠道和内容上的优势。

    不只是做手机屏幕,京东方要做的大生态!随着iPhone X的上市,越来越多的手机、平板、电视等厂商开始从传统的液晶屏转投OLED面板的怀抱。根据调研机构IHS Market预测,今年将有36%的智能手机搭载柔性OLED屏幕。而到了2020年,这一比重将上升至53%,预计达到717亿美元的销售金额。在国内公开数据显示,仅华为、OPPO、Vivo每月旗舰机的出货量,就超过了100万台,由于产能受限,OLED显示器件市场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京东方也加大了相关产业的布局。

    同时近日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给京东方做了重新定位:BOE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围绕这个定位,陈炎顺表示京东方将通过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四大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在智慧端口和专业服务两个产品维度上,BOE将通过不断深耕新应用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等途径,实现细分市场的绝对优势。而这次与中国移动合作智能电视,可以借助中国移动庞大的用户群体深耕其他领域。

    再来看看中国移动,为何要推出智能电视?目前智能电视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原有的家庭娱乐设备早已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娱乐需求,传统产品为了跟上市场的需求大都被重新定义和再造,电视作为传统家用电器,其智能化已成大势所趋。继PC、手机之后,智能电视被认为是最具开发价值的大屏,它担负起让用户重新回归客厅的重任,同样,对消费者画像的研究也为智能电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另外伴随近几年智能电视市场持续升温,使用人群越来越多,首当其冲的是30-39岁年龄段,使用比例达到51.14%,而且用户群体逐步年轻化,处于20-29岁人群上升至25.63%,未来年轻人将成长为智能电视的主要受众。正因为如此,中国移动看到了潜在商机,正抓住这些用户的好时机,通过软硬件的结合的用户体验来发布智能电视。京东方作为国内最大的显示面板企业,有先进的整机研发和整套的解决方案。而中国移动则具有服务、渠道和内容上的优势。不过对于中国移动要发布电视,有网友评论:是不是以后充话费送电视?“还有网友说:“一眨眼房子都没了”。那么你怎么认为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9年VR热潮再起,京东方供给翻番2019年VR热潮再起,京东方供给翻番作者:那山那水  19-02-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