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触控可书写,威创COB引领“交互大屏”新体验

佚名 2017-11-20

    近年来,在整个LED行业,无论是媒体还是厂商都更“集中火力”于“点间距”上,至于如何提升产品的可靠性、舒适性?如何提升产品的“人机交互”体验?却多少有些忽略。而未来的大屏领域,必然不单纯是各项硬件指标的升级,更应该是智能化、人性化。触控、书写功能则是实现“人机交互”的基础支撑。

    2017年11月,威创推出可触控、可书写的COB小间距LED系统,在大屏领域开启了“人机交互”新体验。

可触控可书写,威创COB引领“交互大屏”新体验

COB小间距LED“触控”功能演示

    SMD小间距LED实现“触控”的困难

    第一代SMD产品想要实现触控,首先要在整个大屏系统上覆盖一整块保护膜,然后通过红外感应框实现。但这种方式会随之产生一系列问题:一、整个系统散热困难。SMD通过四个焊脚向外散热,被保护膜覆盖后,系统空间密闭,散热将受到影响。二、后期维护困难。整块保护膜安装后,基本上意味着SMD前维护功能消失。三、安装、运输不仅成本陡增,也更困难。

可触控可书写,威创COB引领“交互大屏”新体验

SMD小间距LED

    COB小间距LED的“触控”优势

    COB小间距LED,主要通过硅树脂将晶元、引线直接封装在电路板上,实现整体灌封,屏体表面平整无缝隙、可随意触摸。对比于SMD,COB在实现”人机交互”上有先天优势。

可触控可书写,威创COB引领“交互大屏”新体验

COB小间距LED

    具备“触控功能”的威创COB小间距LED系统,主要利用红外扫描多点技术(默认10点),实现多点流畅触摸效果,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定制实现有效触摸区域。

    “触控”功能应用丰富,支持超过20个以上的主流应用,包括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IE等各类浏览器,GOOGLE EARTH等应用程序,完全满足控制室、决策室、会议室等场景下的日常业务需求。

可触控可书写,威创COB引领“交互大屏”新体验

可触控、可书写LED

    除触控功能外,COB小间距LED产品更具备累积坏点率极低、观看舒适、无摩尔纹、防潮防尘防磕碰等优势,有效克服了第一代SDM小间距LED产品的坏点不断累积、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很不舒适、无三防效果的“先天缺陷”。

    今年8月,从国家科技部传来消息,COB显示技术获得国家“十三五” “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立项,确立了COB技术相较于SMD技术的先进性。

    COB小间距LED的市场化进程

    新技术必须要广泛应用于市场之中才能实现价值。这两年来,作为率先迈出COB小间距市场开拓征程的威创,在推进COB小间距LED技术产品化、市场化的进程中不遗余力。基于多年大屏拼接市场的经验、积累及领导能力,目前,威创已建设了近百个COB小间距LED项目,销售额也早已突破“亿元大关”。威创在将这项技术切实推到市场、面向用户的同时,也在推动着整个COB产业链的不断完善。

可触控可书写,威创COB引领“交互大屏”新体验

威创COB小间距LED系统

    就COB技术本身而言,也需要持续的探索和创新。大量项目的建设,不仅有效验证了COB技术的市场价值,也促使了这项技术基于用户应用需求进行更多的提升。威创可触控、可书写COB小间距LED的诞生就是如此。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小间距LED400系列-指挥中心新利器创维小间距LED400系列-指挥中心新利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7
小间距LED显示屏在哪些市场更有优势?小间距LED显示屏在哪些市场更有优势?作者:pjtime评测室  17-11-14
厚积薄发 雷曼COB积极进行专利布局厚积薄发 雷曼COB积极进行专利布局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4
威创与COB的三种“合拍”威创与COB的三种“合拍”作者:那山那水  17-11-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