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不断 8K电视或将快速崛起

雾里看花 2017-11-23

    近年来,彩电市场关于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一直争论不休,特别是彩电显示技术的加速更新换代,让人们对彩电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好奇感。而要说到最近关于彩电显示技术的话题,那么我们就不得不聊聊8K显示技术。

    毋庸置疑,8K将带来4倍于4K的分辨率,和更为庞大的像素密度,画面可达到与真实无二的效果,足以让电视成为与现实连接的窗口。在听音效果方面,8K视频采用Super Hi-Vision-SHV标准内的22.2声道音频系统(9通道高音、10通道中音、3通道低音、2通道重低音),可提供身临其境的立体感。

利好消息不断 8K电视或将快速崛起

    作为拥有一流视觉和听觉的8K技术,也开始吸引不少厂商积极研发和推广。在今年8月份,夏普率先推出全球首款消费级8K电视,正式拉开了8K普及的序幕。在8K分辨率下,7680*4320像素是4K电视的4倍,总像素高达3300万个,画面帧数也将被限制在120帧,每一秒中的画面数量可达到120张,达到足以媲美人眼的精度。

    与此同时,京东方也已宣布下月8K屏将实现量产,夏普斥资610亿元人民币落址广东增城建立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以及相关行业“领头羊”的相继顺势进驻,无疑为8K大时代的疾速猛进注入了强心剂,使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也将于2018年迈出5G商用第一步,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5G的峰值速率可以达到20Gbps,同时每平方公里可链接设备数超过100万,链接延迟仅为1毫秒,这与4G的20毫秒有了巨大的提升。对于8K来说,5G网络将是8K走向普及的最大依托。

    除了8K编辑、网络传输、显示之外,大家最为关心的8K内容方面。据了解,为了实现8K内容,夏普正努力推进与各大内容IP在8K内容上的合作,进一步夯实8K电视在内容上的短板。

    由此可以看出,在以上利好消息下,8K显示时代离我们已越来越近,8K作为一项未来技术,未来不久必将全面走入普通消费者的家中,值得我们密切期待和关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为什么说OLED是下一代彩电显示技术?为什么说OLED是下一代彩电显示技术?作者:雾里看花  17-11-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