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18年平板显示需求将增长7.2%,为2014年以来最大增幅

叮当 2017-11-23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预计,到2018年,以面积计的平板显示器需求量将比2017年增长7.2%,达2.1亿平方米。这将是自2014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增长幅度。

    IHS Markit公司总监Richy Park表示:“明年平板显示器需求的增长将主要受到大尺寸化、面板价格下滑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高预期等因素的推动。”

IHS Markit:2018年平板显示需求将增长7.2%,为2014年以来最大增幅

    需求面积的增长主要是源于应用零售价格下降,以及面板价格下滑,会刺激消费者对各类显示设备的兴趣。2017年下半年面板价格的大幅下滑很快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以及2018年初即将到来的高峰购物季中反应在消费电子产品的价格中。更加便宜的面板价格预计也将激发对更大尺寸显示产品的需求。据IHS的<Display Long-term Demand Forecast Tracker >报告,鉴于10.5代工厂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包括65英寸和75英寸产品在内的超大尺寸电视面板的供应量预计会出现增长。

    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采用无边框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将导致明年整体智能手机显示屏的规模增长。Park表示:“推出大屏幕新型智能手机将刺激消费者更换旧手机的需求。”

    伴随自上世纪末开始的由模拟信号向数字广播过渡,平板电视市场预计将出现更新需求的显著增长。上世纪末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市场电视机销售在2009年和2010年增长了10%-21%,显著快于2004至2014年间3%的复合年增长率。Park表示:“消费者的电视更换周期通常是10年,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更新换代的长期需求。”

    2018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以及6月在俄罗斯举办的2018年FIFA世界杯前,全球平板市场也将受到更大电视需求的提振。Park表示:“在举办世界重大体育赛事的偶数年份,面板销量增长速度都快于奇数年份。”

    此外,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也将有益于面板需求。预计2018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2%,而2017年为3.1%,2016年为2.5%。特别是北美和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经济复苏,预计将比上年有所增强。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往往是经济复苏的前兆,这是另一个积极的信号。

    与地区需求的强劲增长不同,预计2017年下半年面板价格下滑将抑制全球平板市场价值增长。据IHS Markit数据,2018年面板需求价值预计将自2017年增长1%,至1260亿美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利好消息不断 8K电视或将快速崛起利好消息不断 8K电视或将快速崛起作者:雾里看花  17-11-23
为什么说OLED是下一代彩电显示技术?为什么说OLED是下一代彩电显示技术?作者:雾里看花  17-11-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