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2018-2022年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年均复合增长率7%

pjtime资讯组 2017-11-27

    据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预计,大尺寸(9英寸及以上)TFT LCD面板全球产能在未来五年中将保持7%的复合年增长率,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于公共显示和汽车面板的强劲需求,以及平板电脑大尺寸化的趋势。

    电视、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市场已经进入成熟阶段,2018-2022年间,其相应的全球面板出货量预计分别为1%、-2.3%和1.1%。

    相比而言,用于平板电脑的9英寸及以上面板的全球出货量预计同期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2%,而用于公共显示和大尺寸汽车面板的出货则预计为8.7%的复合年增长率。在后两大版块出货量增长的推动下,大尺寸液晶面板的整体出货量预计在同样的五年期内将保持1.3%的复合年增长率。

    2018年,中国台湾供应商(夏普除外)推出的大尺寸TFT LCD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同比下降0.8%,达2.35亿片,预计其全球产能合计份额将出现下滑,原因是中国大陆的一些新生产线将于明年投产。

    就全球液晶面板产能份额而言,中国大陆有望首度跻身全球第一,达34.2%,其中包括韩国厂商和富士康集团的建厂。Digitimes Research预计,随着大陆多条8.5代及以上面板工厂陆续开启量产,中国大陆占据全球产能的份额将在2020年达到49.9%,到2022年将达53.5%。

    厂商产能排名方面,富士康(包括群创、夏普以及将在中国和美国建设的两家10.5代工厂)将在2022年领跑行业,其次为京东方科技(BOE),三星显示(SDC)以及LG显示(LGD)。LGD落后于SDC的主要原因是其将部分8.5代线及以上的LCD面板产能转换为支持OLED电视面板生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