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可视助力教师深度掌握专递课堂教学技巧

pjtime资讯组 2017-11-28

    11月22日,福建省安溪县教育局举行了全县互动录播教室操作使用培训会议,使得互动录播教室的功能和效益得到更好地发挥,并服务于教育教学。

    为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全县教学点,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福建省安溪县今年在全县范围内强力推进专递课堂建设,开展远程同步互动教学,以名校名师带动扶持薄弱农村学校。目前第一期专递课堂项目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和管理员们纷纷就录播设备使用操作提出疑问,盈可视讲师一一耐心解答,并现场演示互动录播系统的使用过程,让教师们和管理员更直观、快速地掌握录播使用技巧,掌握专递课堂教学的奥秘。

    一键式便捷操作

    结合农村教师年龄偏大、信息化素养不高的现状,盈可视为安溪互动录播教室配备了可视化触控屏。教师们开启设备后,在触控屏上轻轻一点,系统就自动开始录制,教师们正常上课即可。

    当专递课堂进入提问环节时,教学点教师点击触控屏上的【发言申请】向中心校发送请求、中心校主讲教师一键调取教学点画面后,异地师生就能进行实时答疑,及时解决课堂疑问,保证专递课堂教学效率。

    远程可视化调试

    由于地处偏远,去农村教学点维护管理设备是管理员们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对此,盈可视提出了远程可视化动态调节的解决办法,简化互动录播设备维护管理难度,减少管理员工作量。

    在专递课堂过程中,当管理员发现教学点的声音出现爆音时,可以立即登录录播管理后台,打开教学点音频界面进行远程调试,不干扰专递课堂教学过程。

    管理员在导播后台还可以根据不同教师和学生的身高框选跟踪范围,更好地适应专递课堂需求。

    除了组织线下培训外,盈可视未来将会组织线上培训活动,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为教师和学校提供更优质的培训课程,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以新型的可视化教学手段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更公平、优质的教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威亚无线便携录播 助力直播服务奥威亚无线便携录播 助力直播服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7
喜报频传丨奥威亚实力赢获各界认可!喜报频传丨奥威亚实力赢获各界认可!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7
录播品牌调查 中庆再度摘得2017年桂冠录播品牌调查 中庆再度摘得2017年桂冠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7
艾威康即将亮相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艾威康即将亮相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6
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一起约起来!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一起约起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