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京东方大尺寸面板首超LG全球第一

佚名 2017-11-29

    IHS Markit公司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LG Diplay第3季在大尺寸面板市场的市场份额降至19.3%,为2009年第4季以来首度失去第一名的宝座,拱手让给中国面板大厂京东方, 京东方市占率为21.7%。

    韩联社报导,第2季时LG显示器与京东方已上演肉搏战,份额分别为20.7%及20%。 大尺寸面板指大于9寸的面板,这些面板可用于电视机、笔记本电脑及平板计算机。 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台湾群创光电、友达光电以及三星电子,份额分别为16.1%、15.8%及8.9%。

    产业观察家表示,先前南韩政府迟迟不愿批准LGD在中国设立OLED面板新厂的计划。 首尔表示有技术外流的疑虑。 另外,京东方的成都OLED生产线提前量产更是超出市场预期。

    分析指出,当京东方八点五代厂完全量产,它和LG在大尺寸面板两者之间差距将持续扩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移动联合京东方要发布智能电视中国移动联合京东方要发布智能电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0
京东方与富士康竞争JDI股权作者:叮当  17-1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