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尚未完成对LGD中国建厂计划审查

叮当 2017-11-30

    2017年7月,LG Display(简称LGD)宣布计划在中国广州建设一条8.5代(2200×2500)OLED生产线,用于制造OLED电视面板。韩国政府则犹豫是否批准这一计划,因其将OLED视为韩国经济的战略性技术,这也是韩国公司首次计划在韩国之外建设OLED工厂。

    本月早些时候,Business Korea报道称,韩国政府委员会决定批准这一计划,LG可以自主开始建设新厂。然而,29日YonHap报道则称,韩国政府尚未完成对LGD计划的审查。

    YonHap称,韩国政府宣布将设立一个专家小组来审查该计划。接下来是三轮初审,专家小组30日举行会议,并向有最终决定权的工业技术保护委员会提出建议。在早前的会议上,小组委员会成员对首尔和北京之间的技术泄露和外交不确定性表示担忧。

    据最初的计划,新工厂将与当地政府合资,LGD持有70%的股份。该工厂的总成本将达2.6万亿韩元(约合23亿美元)。与韩国相比,在中国建厂有几大优势,包括中国的工资水平相对较低,工厂位置非常接近中国这一庞大而重要的市场。此外,DSCC还指出,政府补贴也是不可忽视的一大优势,这很可能决定了该厂的盈亏与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作者:佚名  19-03-18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LG计划未来发布48英寸OLED电视LG计划未来发布48英寸OLED电视作者:佚名  19-03-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