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引领高端市场 创维早已占据先机

雾里看花 2017-12-01

    OLED电视作为新一代的高端产品,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在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已率先引领了高端市场,特别是2017年的OLED电视可谓是涨势凶猛, OLED电视已经逐步在全球范围引领高端市场。目前全球主流彩电企业完成站队,包括中国厂商在内,全球超过10家电视厂商推出了OLED电视。

    而在这场OLED电视争夺战中,创维凭借着超前的眼光,已率先抢夺了OLED技术的战略制高点,赢得了先机。早在2013年,创维就率先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掀开了中国彩电业的“显示革命”序幕。

    随后在2105年,创维更是更为了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电视;2016年创维又联手京东方自主研发出了国内首款高端OLED电视,打破国外对OLED电视技术的彻底垄断。时至今日,创维已经推出多款惊艳世人的OLED电视。

    其中,创维Wallpaper更是以“中国最薄电视”的美誉获央视点赞。Wallpaper寓意电视如纸一样轻薄,机身厚度仅3.6mm,将电视从“挂在墙上”实现了“贴在墙上”,也由此成为了OLED电视产品中的最佳代表。

    Wallpaper之所以能如此之薄,主要是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将屏幕的厚度再次压缩,薄如paper。更为考验技艺的地方在于,Wallpaper机身突破传统限制,与T-con板、电源、芯片、音响等完全分离,实现屏体颠覆性的无缝吸附式。

    同时,别具匠心的分体设计,让Wallpaper变身为了家中的工艺品。OLED柔性的特点使得Wallpaper可以实现一定幅度的弯曲。左下角的屏体被墙内机关顶离墙面时,屏幕依然毫发无损。虽然非常薄,但柔韧的特性足够保护它的安全。

    当然,创维Wallpaper电视的亮点还仅仅只在于薄,Wallpaper同时也引领了画质革命。它配备了OLED  4色4K自发光屏幕,无穷大的动态对比度,让漫天星空都清晰可见。再加上4GB运行内存,64GB存储空间,也可以说是行业的新标准,无不让人赞叹。

    通过对OLED电视的了解,我们不难看出,与LCD相比,OLED具有主动发光,无视角问题,重量轻,厚度小,高亮度,高发光效率,发光材料丰富,易实现彩色显示,响应速度快,动态画面质量高,使用温度范围广,可实现柔软显示,工艺简单,成本低,抗震能力强等一系列的优点。

    目前OLED的变革不止是我们的电视,而是已经渗透到我们显示产业的各个产品和各个角落里,其中包括手机、电脑等产品。业内相关人士认为,随着OLED技术研究的深入发展,OLED显示技术在将来的发展可能性也是无穷无尽的, OLED技术的发展空间都是非常广阔。

    由此我们也相信,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创维等厂商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和在OLED技术上提前布局以及持续投入,OLED势必将全面加速取代传统的LCD电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作者:佚名  19-03-18
LG计划未来发布48英寸OLED电视LG计划未来发布48英寸OLED电视作者:佚名  19-03-07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作者:那山那水  19-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