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登陆六国地标建筑 实力展示大国品牌

pjtime资讯组 2017-12-06

    近日,TCL全球创意投影广告登上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德国柏林、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意大利罗马六国城市,刷亮美国帝国大厦、法国艺术聚集地红磨坊等国际知名地标性建筑。TCL此次创意投影再创中国企业营销先河,不仅通过广告画面展示了自身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旗舰产品魅力,同时也传递了与全球科技碰撞、艺术融合、文化相容的品牌风范,实力诠释了“世界品牌才是大国品牌”。

blob.png

    TCL全球创意投影广告刷亮海外多国

    大国崛起呼唤大国品牌,中国的大国品牌正以实力刷新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作为中国第一批进军国际化的企业,TCL连续三年营收超过千亿,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过半营收来自海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企业。今年,TCL营销动作不断,7月TCL独家冠名的CCTV《大国品牌养成记》在央视一套开播,TCL先后以大国品牌《路》和《行》两个篇章介绍了企业国际化历程和成绩,传递企业36年来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的信念。随后,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规划的先行者和有力践行者,TCL大国品牌广告投放“一带一路”沿线15国、国内230城,开国内企业之先河,规模联动效应明显。9月的IFA期间,TCL再次发力,不仅首次在德国柏林举办全球新品发布会,以旗舰产品为主角的广告更广泛覆盖法国、德国、波兰等多国城市的机场和城市核心地段,向世界展现了TCL作为中国大国品牌的实力和担当。此次侧重欧美国家的全球创意投影广告,是TCL深化国际化,从产品出海向品牌出海的又一次有力动作。

    深耕欧美战略要地 TCL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品牌

    从中国到世界,TCL正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大国品牌的内涵。TCL系列营销动作背后呈现更多的是其深化国际化的决心与实力。从1999年开始国际化之路,到2004年收购法国最大的彩电企业汤姆逊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再到2016年与黑莓达成品牌授权协议,TCL的国际化已从早期探索、跨国并购,逐步进入稳步成长阶段,并形成了独具竞争力的“世界版图”。如今,TCL集团在全球共有7万多名员工,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现大国品牌担当的有力代表。

blob.png

    TCL业务的“世界版图”

    TCL核心产品已经在全球市场上建立了自己的优势。截止2016年,TCL LCD电视销量全球第3,液晶面板全球第5,手机全球第8。TCL空调在南美、亚洲和非洲地区,销量位列中国出口排行第三,在中东、欧洲分别位列中国出口排行第四和第五。欧美市场无论是从市场本身的容量或是辐射的影响力来说,一直以来是企业进行全球化布局的必争之地和战略要地。在美国,TCL连续三年被美国媒体评为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2017年三季报数据显示,TCL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同比提升97.4%。根据NPD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TCL 8月份在北美的市场份额由本年度6月份的10.4%大幅提升至约16.3%,市场排名跃居第三。在欧洲市场,经过十多年的深耕,TCL电视已经销售遍布欧洲20多个国家,市场占有率在法国位列第三,在德国、意大利、波兰等地也稳定增长。此次在欧美等核心市场国家进行全球投影广告,是TCL强化战略要地品牌推广的动作,也充分表达了TCL对于欧美市场的重视以及全力开拓的决心。

    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表示:TCL将继续深耕欧洲、北美,做强做大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在印度、俄罗斯、阿根廷等重点新兴国家进一步扩大投资,在当地建立起工业能力。通过全球业务布局,TCL将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产品国际品牌。

blob.png

    TCL旗舰产品家族

    专注研发创新不止  TCL夯实核心竞争力

    TCL 能够在国际化竞争中赢占市场,与其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产品息息相关。此次全球投影广告中,TCL的创新产品也成为绝对的主角,包括TCL X6 XESS 私人影院、TCL印象罗马·安防王空调、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TCL免污式洗衣机等旗舰代表产品。其中,采用了最新一代的原色量子点技术的TCL X6 XESS,可谓显示技术领域的全新里程碑,被称为“真正引领电视技术创新发展潮流的巅峰之作”,斩获2017德国IFA“量子点技术金奖”;TCL印象罗马·安防王空调在外观设计、制冷制热功能、节能环保等方面均进行了创新,荣获2017德国IFA“智能安防创新金奖”;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首创的一体变频风冷技术,实现了“制冷快、温差小、超节能、低噪音”的四大优势;TCL免污式洗衣机则解决了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以及衣物和衣物的交叉污染,免污技术先后获得了中国国家技术认证及四项国际专利,并荣获2016IFA“洁净技术金奖”。

blob.png

    TCL最新旗舰产品85英寸X6 XESS私人影院

    近年来,TCL的多项创新技术已成为行业的技术标杆,搭载创新技术的TCL系列产品先后在CES、IFA等国际展会上屡获创新大奖,并成为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iF和红点奖的常客。TCL一体变频风冷十字四门冰箱是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和iF国际设计大奖的双料获得者;TCL L55 C2-CUDG TV荣获2016年红点设计大奖;TCL量子点电视荣获2017CES“年度全球显示技术创新大奖”等。TCL期待以强大的科技力和品牌力刷新中国制造的世界形象。

blob.png

    TCL在2017德国IFA展上斩获两项产品技术创新大奖

    TCL能够不断推出引领行业的创新产品,源自于TCL多年来专注研发,将技术研发与专利能力转化为产品力的坚持。目前,TCL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美国研究所、香港研究所等23个研发中心,共有7000余名研发人员,每年的研发投入达销售收入的4%以上。截止2017年三季度,TCL已累计申请中国专利29,577件,美国专利7,124件,PCT专利8,188件。 截至2016年底,TCL集团发明专利申请量在国内同行企业中排名第四。2016年华星光电PCT(专利合作协定)国际申请量全球排名第16。强大的专利储备和支撑,让TCL在国际化的市场开拓和深耕中更具竞争力。

blob.png

    TCL全球创意投影广告与德国博物馆岛

    此前,TCL制定了以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建立新业务能力的双+转型战略,以及加快完善全球业务布局,提升国际竞争力和海外市场份额的国际化再出发战略,以推动TCL更好的发展。李东生表示:“TCL的国际化战略,不仅局限于产品销售,而在于在全球打造具有“先进制造企业”实力的中国品牌形象。未来TCL将坚持“产业联动,品牌领先,扎根重点市场国家”的战略,持续加速企业国际化进程。TCL在“一带一路”国家上的营销动作,以及此次侧重欧美国家的全球创意投影广告等也将助力TCL国际化业务的推进和品牌的打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CL商用连续七载鼎力助阵亚布力论坛TCL商用连续七载鼎力助阵亚布力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