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将于2018年用于背光

叮当 2017-12-06

    据Digitimes报道,业内人士表示,尺寸为100-200微米的mini LED芯片将在2018年被用于液晶电视、显示器和智能手机面板背光以及小间距LED显示屏。

    许多公司准备推出用于背光的mini LED,包括:中国台湾的LED外延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Epistar)、隆达电子(Lextar Electronics)、光磊科技(Opto Tech),以及中国大陆的三安光电(San’an Optoelectronics)和华灿光电(HC SemiTek);中国台湾的LED封装服务提供商亿光电子(Everlight Electronics)、荣创能源科技(Advanced Optoelectronic Technology)以及宏齐(Harvatek)。

    驱动IC设计公司聚积科技(Macroblock)和瑞鼎科技(Raydium Semiconductor)也在寻找mini LED背光的机会。

    该消息人士指出,LED制造商正在与中国台湾、中国大陆及韩国的液晶面板制造商合作开发mini LED背光。此外,中国大陆的小间距LED显示屏制造商利亚德(Leyard)表示有意采用mini LED芯片。

    晶元光电已开始生产mini LED,预计高端液晶电视和智能手机将成为首批将其用作背光的设备。隆达电子正在与客户合作开发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面板使用的mini LED背光,相关产品将于2018年推出。

    一台55英寸电视的背光单元(BLU)需要约40000个mini LED,一台智能手机面板约需要9000个。

    不过,生产成本仍是个问题。友达光电(AU Optronics)指出,使用6000-7000个mini LED作为背光单元的笔记本电脑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或许太过昂贵,只有价格超过1000美元的游戏型或专业笔记本电脑才能承受如此高的成本。

    Mini LED的制造工艺比普通LED更加复杂,因而带来成品率的问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高端开始 小间距LED COB的发展路线从高端开始 小间距LED COB的发展路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4
售后回访:东营气象局微间距LED历久弥新售后回访:东营气象局微间距LED历久弥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1
三星如此野望:Micro LED想称王三星如此野望:Micro LED想称王作者:佚名  17-12-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