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数字电影的革新者——影院选择篇

佚名 2017-12-08

致敬!数字电影的革新者——影院选择篇

    眼下,电影产业迅速发展,市面上的电影机也层出不穷。在氙灯、激光荧光体和RGB真激光电影机等众多产品中,一款画面优且费用低的电影机会被影院奉为手中至宝。毋庸置疑,RGB激光电影机才是影院梦寐以求的理想之选!

    之所以如此肯定,背后可是有一大堆科学道理滴!马上带大家一探究竟

    宽色域Rec.2020,红色更突出

    从事影院工作的朋友都知道,市面上的电影机往往缺红,而红色不仅是电影画面所需的重要颜色,也是考验电影机功能的标准之一。

    电影机的色彩呈现差异,与其光源的色域宽度有直接关系。光源色域越宽,色彩空间越大,呈现的色彩越丰富和浓厚。所以,色域越宽的光源,呈现的红色越突出,超宽色域Rec.2020的光源比中等色域DCI-P3的光源呈现的红色更真实。在3D下使用Lu’v’和IPT色彩空间比较DCI-P3和Rec.2020的色彩呈现,效果一目了然。

致敬!数字电影的革新者——影院选择篇

    市面上常见的氙灯、激光荧光体和RGB激光电影机中,唯有RGB激光电影机拥有Rec.2020超宽色域,呈现的画面更真实!

    光束发射角聚焦,提高对比度

致敬!数字电影的革新者——影院选择篇

    对于氙灯、激光荧光体和RGB真激光电影机而言,光束的聚集程度,决定了电影机对比度的高低。值得一提的是,RGB真激光的光束发射角比较聚焦,可直接获得高对比度;而激光荧光体的光束在经过荧光色轮和黄色陷波滤波器时被分离和扩散,光线角度扩大,对比度大大牺牲;氙灯则需通过反光碗或凸透镜聚集光束,对比度不及RGB真激光。

    RGB真激光电影机拥有高对比度,是唯一支持高动态范围的电影机,能提供更自然和身临其境的屏幕体验。

    超长寿命低光损,优化性价比

    优质画面固然重要,但了解电影机在整个使用周期内花费的成本也是相当必要滴!

    电影机的成本包括两大部分:设备成本+发光成本。说到设备成本,不得不承认,单台激光荧光体电影机比单台RGB真激光电影机便宜。但是别忘了,激光荧光体电影机需要使用大量黄色陷波和色彩修正,亮度衰减速度非常快,仅一年时间亮度就低于DCI规范,有一定发光成本;而RGB真激光的衰减就要慢许多,亮度达80%的发光光源使用寿命竟达3万多小时,发光成本为零。

致敬!数字电影的革新者——影院选择篇

    这样看来,想要在一定的使用周期内保持较高的亮度,可能需要两台激光荧光体电影机,而如果使用RGB真激光电影机,一台就足以搞定,总设备成本自然比激光荧光体电影机低很多。所以,对亮度有较高要求的影院,如果想降低更换设备的成本,RGB激光电影机更合适!当然,如果影院对亮度的要求不是很高,可在整个生命周期保持亮度的氙灯电影机是不错的选择。

    匠心之作,造就理想之选

致敬!数字电影的革新者——影院选择篇

    视听专家科视Christie拥有3P、6P等一系列RGB真激光放映解决方案,6P RGB真激光电影机更能完美适用于3D放映。所有RGB真激光系统采用一种创新的系统架构,配备了一个远程放映头,可通过光纤链路将这个放映头与激光照明组件分离开。

    令人惊喜的是,单台RGB真激光电影机的设备成本有望降低。科视Christie即将推出的一体化RGB真激光电影机就采用紧凑的直接耦合平台,消除了任何外部冷却设备,有效节省空间和成本。一款适合大众影院的高性价比RGB真激光电影机即将到来!

    科视的一体化RGB真激光电影机将成本大幅拉低,12月12-14日,#CineAsia# #201科视展台,大家快去体验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