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探索物联网可以带来哪些改变

pjtime资讯组 2017-12-12

    如今,无论人们是否喜欢,物联网(IoT)在全球各地都已成为头条新闻。英特尔公司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拥有约2000亿台物联网设备。不仅仅是普通消费者使用物联网,企业也在探索物联网的可能性。

    当涉及到物联网,它有一个快速的互联网连接,许多企业已经通过NBN计划升级目前的计划。物联网已经改变了商业运作方面,但是它将如何影响企业的业务?

    现在将更多地探讨这个话题:

    物联网影响企业业务的五种方式

    1.实时访问大量的数据

    关于物联网的最好的部分是,所有的东西都集成到一个网络中,所以企业可以随时获得大量的信息。系统可以相互协作,简单地完成任务,并且企业将拥有实时数据。

    拥有实时指标可以让企业优化其数据,因此企业可以与客户的需求保持同步,并跟踪业务运营的每一个细节。企业还可以使用基于数据的投影软件来预测消费趋势。

    2.信息具有闪电般的速度

    随着物联网主导系统的互联互通,一切设备都可以一起工作。智能城市已经在开发交通信号灯和公共交通等系统。由于一切都将以光速相互联系,看起来就像是一种新的奢侈形。然而,这也可能意味着客户希望能够快速完成企业提供的服务。

    3.降低能源成本

    通过将智能电网融入人们的社会,这意味着电能将变得更便宜。人们将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来找到复杂问题的简单解决方案。这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如此,其底线是全球的能源成本将会下降。

    4.远程工作将会变得正常化

    云计算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在世界各地进行交易的方式。而在应用云计算之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像平板电脑、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这样的智能设备。物联网已经对企业的业务产生影响,企业可以在一个集中的位置远程访问员工,通过其他可行的工具,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这这个过程一直很慢,因为某些任务仍然需要人们亲自动手,但越来越多的职位正在外包给远程员工。

    5.生产力将大大增加

    在物联网环境中,生产力将会增加,因为开支会更低,其信息也会随时可用。为了更好的互联网速度和技术集成,企业可能需要多付一些费用,但是由于员工数量减少,技术进步将带来更高的效率。

    最后的思考

    物联网正在为未来的发展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也会带来繁荣。许多行业厂商将不得不从根本上适应这个新的环境,否则他们自己可能会被淘汰。最好能够看到物联网如何帮助企业的业务发展,并顺应潮流,乐观地看待。企业可能需要制定与物联网一起成长的新战略,但是如果正确完成,将有助于优化并使企业的业务更有利可图。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巨头纷纷布局智能音箱抢战智能音箱巨头纷纷布局智能音箱抢战智能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1
新华三独家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采购新华三独家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采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1
第九届深圳国际物博会 飞利信大放异彩!第九届深圳国际物博会 飞利信大放异彩!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5
三星旗下Samsung Next已经扩展至欧洲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5
威盛发布企业物联网网关系统ARTiGO A630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6
跨越2017博世安防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办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06
云栖大会,新华三呈现物联网金秋硕果云栖大会,新华三呈现物联网金秋硕果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3
新华三助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新华三助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