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两年来,量子点电视在TCL、三星等传统彩电厂商的带动下,可谓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那么量子点电视作为全新一代产品,相比传统液晶电视,到底好在哪些地方,能吸引TCL、三星等国内外彩电巨头大力推广?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搜 索

TCL三星大力推广 量子点电视到底好在哪里?

更新日期:2017-12-19 作者:雾里看花
分享到:
第55期

    近两年来,量子点电视在TCL、三星等传统彩电厂商的带动下,可谓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那么量子点电视作为全新一代产品,相比传统液晶电视,到底好在哪些地方,能吸引TCL、三星等国内外彩电巨头大力推广?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量子点电视的优势,作为全新一代产品,量子点电视具备多项优势,全色域显示优势;窄频带连续光谱,色彩纯度高;95%接近于自然光,色彩还原能力强,显色性卓越;无机材料;稳定性强,寿命长,不易老化;精准色彩控制;效率高,节能性强;造价成本更低。

    其次是与普通电视存在很大的区别,量子点电视与传统液晶电视的不同主要在于采用了不同的背光源,从而带来性能上的诸多不同,比传统LED背光的传统液晶电视在画面质量与节能环保上更具优势。

    再次就是与OLED电视也有很大不同,与OLED电视相比,量子点电视有四大优势:更宽广色域显示、更精准色彩控制、更长使用寿命以及更强节能性。

    众所周知,OLED显示屏是通过滤镜得到纯色,而通过过滤的色彩虽然更纯、但也会有失真的情况。而量子点电视则是由量子点受到电或光的刺激,会根据其直径大小,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非常纯正的高质量单色光。在这一点上量子点电视要比OLED显示屏更强,也不会出现失真现象!

    在使用寿命上,由于量子点电视使用的无机材料不易被氧化,因此其显像寿命比OLED高出2倍。并且量子点电视可以在更低的电压下工作,能耗会降到最低。

    最后我们看看量子点电视在哪些方面提升画质效果。量子点电视提升画质最主要的方面便是色域。简单地讲,色域越高屏幕所能呈现的色彩真实和丰富。量子点材料是一种半导体纳米晶体,当受到光或电的刺激时,量子点便会发出有色光线。光线的颜色由量子点的组成材料和大小决定。因此通过改变量子点的形态得到包括红光到蓝光的高峰值纯色光,这样的纯色让量子点显示技术在色彩上具有先天性绝对优势。

    传统液晶电视背光色彩不够亮白,这种色偏差体现在荧幕图像中,用户会觉得画面偏冷或偏暖,达不到最佳的视觉体验。应用了量子点材料的电视就摆脱了这种困扰,极大提升了色彩表现能力,让画质得到大幅度提升。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