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2018年液晶电视出货量触底反弹

叮当 2017-12-19

    据WitsView报道,2017年全球品牌液晶电视出货总量将达2.1亿台,同比下降4.1%,2018年出货量将增长3.9%至2.18亿台。

    WitsView公司助理研究经理Jeff Yang表示:“面板价格自二季度以来平均下跌了17%以上。加上中国一年一度的单身节(双11)和黑色星期五的销量,出货量持续上升。电视品牌预计在农历新年前出货量将继续增长,并将伴随冬奥会、超级碗、世界杯等全球体育赛事进一步扩大。”

    2018年,三星电视业务继续以聚焦高端细分市场QLED电视获利。WitsView表示,高分辨率(4K)及大尺寸(49英寸及以上)电视机的份额均将超过出货量的50%。而对于毛利率较低的小尺寸(49英寸以下),三星将在生产过程中增加外包比例,以优化成本。总体而言,三星将在2018年仍旧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尽管其利润最大化策略将导致出货量下降1%。

    今年OLED电视市场表现不俗,全球出货150万台,较上年增长72%。WitsView预计,LG电子和索尼将继续在高端市场扩充其OLED产品。两个品牌将在2018年收获小幅度出货量增长。

    基于面板、电视整机组装和品牌业务的有效垂直整合,TCL今年出货量达1430万台。预计2018年出货量将同比增长6.7%。

    海信由于面板市场缺乏内部资源,处于竞争劣势。能否改善不利现状,保持增长,取决于其海外市场开拓表现。海信已经采取步骤在部署海外市场,包括收购东芝的电视业务。

    富士康已经掌握了夏普的面板资源和电视机组装供应链,其子公司群创也在2017年扩大了电视机组装业务,使夏普的出货量达到940万台,大幅增长了97.5%。夏普将争取明年达到超过1200万台的年度目标。尽管夏普不太可能在2018年进入全球前五名,但是将成为其他缺乏内部面板资源的中国品牌(如海信、创维)的威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