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LGD拟1200亿布局OLED产业

佚名 2017-12-27

    近段时间以来,三星与LGD的面板合作案被炒的火热异常,无论是上演冤家宜解不宜结的握手言欢,还是同行对手之间的不可言说的微妙合作关系,这二者之间的“世纪合作”都可谓是看点十足。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在面板领域解了三星燃眉之急的LGD,自家却面临着面板短缺的难题,这是为何呢?目前,LGD仍是全球OLED电视面板的唯一供应商,并且由于今年OLED电视规模的快速增长,从此前的寥寥几家到现如今包括LG、创维、康佳、长虹、索尼、飞利浦等10余家企业。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LGD有限的产能与日益增长的面板需求形成了矛盾!有消息称,LG集团在2018年将投入19万亿韩元(约1132亿人民币)用于先进科技和发展设备,同比增长8%。其中,至少投资10万亿韩元用于研究自动驾驶、OLED显示屏以及生物技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新投资计划,也有媒体向LGD方面核实,尽管当事人LGD未有明确答复,但还是表示未来三年将以OLED为重点,投入资金约1200亿元。这也就是说,布局OLED产业,显然LGD是认真的。

    一方面提升面板产量,巩固OLED产业联盟;另一方面,在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OLED电视与量子点电视之争也将更为白热化。除此之外,LGD或许还有这样的考虑,抢在已初步具备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能力的京东方形成实际产能前面,完成自家的OLED产业布局,这极有可能是LGD继续谋求OLED电视面板“王者宝座”的“阴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75英寸,新的高端大屏普及起点吗75英寸,新的高端大屏普及起点吗作者:那山那水  19-03-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