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教育展 VR+成为K12教育顶配

pjtime资讯组 2017-12-28

    人类学习最核心的一环是观摩学习,而VR作为一个崭新的视觉显示方式,其教育属性自诞生以来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根据国外研究机构Technavio最新研究显示,VR在教育领域的全球投资规模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17亿美金的规模,在高等教育上的投资的复合增长率预计能达到51.71%。

    基于市场的巨大潜力,大朋积极布局VR教育领域。26日在广州举办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汇集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教育装备和解决方案,大朋VR作为前沿的教育装备也出现在了展会现场。

    VR+如何能在教育中占据一席之地?

    这次展会参展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像“未来教室”的整体解决方案,而这些决方案往往又以AR/VR硬件设备和应用、3D打印、纳米技术等尖端科技作为支持。教育装备不断升级的趋势已经毋庸置疑,代表国内优秀VR教育整体方案提供者的大朋VR与合作伙伴,在展会上相当吸睛,展现了其作为国内顶尖VR+教育企业的风采。

    VR+教育早已不是新鲜事,今日的勃勃生机的确少不了各方的支持和环境的成熟。从政策上看,针对VR,国务院“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中也显示了重点研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的决心; 随后,上海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也对培育虚拟现实作出了积极回应。

    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将是在素质教育基础上,不断增强孩子的实践能力和抽象思维方式;而VR+教育作为全球智慧教育的前沿课题,必将为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未来VR教育该如何挺进?

    从大朋的产业布局看VR教育发展脉络

    大朋VR致力于提供一站式VR教育解决方案,目前在K12教育、大学教育、职业教育以及模拟训练等方向布局,与多家知名学校与企业展开合作。

    瞄准K12教育市场 /

    K12泛指大学之前的人群。视频和图片永远是能抓住孩子眼球的事物,而VR体验更是能100%让孩子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学习中来。

    从黑板到多媒体教室,再从多媒体教室到VR教室;考虑到孩子学习特点为基础,中小学的教育正在稳步地往更拟真,更生动的教学上靠近。

    去年由大朋开发的VR多维课堂就能够切合孩子学习特点。多维课堂是由大朋VR一体机M2 Pro,VR云课件、VR教学操控系统组成的沉浸式教学系统,把中小学课堂的的教学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如今,大朋参与的VR教育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十几所中小学,未来也将继续助力K12 VR教育走向新高峰。

    让大学教育搭上VR的高速列车/

    大学教育在实践和实际应用上的薄弱一直受到社会的诟病,然而VR则为大学生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视角。

    把未来的“工作场景”原封不动地搬到大学里来,是VR在场景应用的一个创举,也是当今VR职业教育最核心的命题。举例来说,不是每个物流专业的学生都能够有机会去优秀物流企业实践一番。面对这个问题,大朋VR携手无锡商业学院,建立的物流VR实训室给大学生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

    在提前构建好的仓库场景中,各项虚拟实训内容已经准备好;学生使用大朋 E3定位版,通过精准定位和逼真的虚拟互动,由表及里地模拟体验相关业务,使学生能够快速的汲取经验,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仓储配送中心的职业能力。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正在如火如荼应用的VR医学教育,军事演习,模拟演练等领域。

    近两年VR已经渐渐打开从K12到成人教育的大门,期待未来VR能和教育产业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 助力教育产业升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博乐AR,唤起非遗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博乐AR,唤起非遗精神的传承与创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2019年VR热潮再起,京东方供给翻番2019年VR热潮再起,京东方供给翻番作者:那山那水  19-02-14
VR的真正元年:2019能走多远VR的真正元年:2019能走多远作者:那山那水  19-01-29
2018大朋VR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圆满成功2018大朋VR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圆满成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30
CES2018 大朋VR邀约洽谈布局全球化CES2018 大朋VR邀约洽谈布局全球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5
大朋VR参与制定IPTV行业VR技术标准大朋VR参与制定IPTV行业VR技术标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5
大朋E3探索体验店升级突破口大朋E3探索体验店升级突破口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4
大朋E3定位版以旧换新—最高可省1600元大朋E3定位版以旧换新—最高可省1600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7
GoogleEarth x 大朋E3,观尽大千世界GoogleEarth x 大朋E3,观尽大千世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