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专利曝光 未来或将通过MEMS投影器实现追踪

佚名 2017-02-14

    2月14日消息,随着索尼PS VR逐渐在市场上被认可,索尼开始对PS VR进行深度研究,通过赋予PS VR多种功能来增强竞争力。近期,索尼正在申请一项Lighthouse风格的VR追踪系统专利,用于改善PS VR的追踪功能。

索尼新专利曝光 未来或将通过MEMS投影器实现追踪

    根据名称为“使用多个MEMS投影器追踪头戴式显示器或控制器的光电传感器的位置的系统和方法”的专利描述,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大致是,多个MEMS投影器产生不同的激光光束,然后多个MEMS反射镜调制不同光束在不同模式下投射,光传感器检测出光束之后,系统计算不同光束到达光传感器所需的时间,从而确定光传感器的所在位置。其中系统中MEMS反射镜是基于利萨如扫描(Lissajous pattern)和光栅扫描( raster scan pattern)实现的。

    用通俗的话来解释,这个功能类似Vive光速投影仪,利用光束和镜子来确定玩家在体验游戏时的位置。尽管外部追踪解决方案仍然存在一些缺点,但其准确性会更高,从而让PSVR在追踪性能上可以与Oculus和Vive一较高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卡西欧推旗下首款微型超短焦投影机新品卡西欧推旗下首款微型超短焦投影机新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4
关于索尼投影机产品软件升级的通知关于索尼投影机产品软件升级的通知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4
全面开拓 索尼投影2016年终“讲”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