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巨头带来的参考:产品精准定位 2017年好势开局

eileen 2017-02-15

    2016年光阴已逝,2017年开年大吉,这用来形容电视行业再合适不过,2016年全年国内市场彩电零售量规模达到了5000多万台,可以说是不错的一个成绩,各大电视品牌也在这一年混得风生水起。但是不管是在去年辉煌还是落魄,2017年都是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打江山。

    日前,TCL集团公开了该品牌2017年1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数据指出,TCL开年产品销量发展势头良好,不但互联网业务发展顺利,智能电视和液晶面板业务更是继续保持良好增速。

彩电巨头带来的参考:产品精准定位 2017年好势开局

    公告指出,2017年首月,TCL的智能电视销量继续同比大幅度增长,1月份LCD电视产品销量为187.0万台,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127.7万台,同比增长21.0%,其中国内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77.4万台,占TCL多媒体LCD电视在国内市场销量的78.8%,成绩喜人。

    回顾2016年市场,TCL稳抓稳打量子点电视这张牌,推出高端副品牌XESS电视,并继续在全球化布局方面发力,在世界市场范围内的影响力不断上升,在北美市场和新兴市场表现优异,出货量增速也水涨船高,达到0.8%,全年出货量总额则达到1320万,而在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TCL网络电视全年总销量超过了1100万台,增速高达49%,发展速度之快令不少人大跌眼镜;可以认为,2017年1月TCL智能电视的开年好成绩,是延续了2016年的良好发展势头,并且为全年的智能电视发展开了个好头。

    与此同时,同时国内彩电巨头的长虹在2017年1月21日发布的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数据显示,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9亿元。公告称,核心主业盈利水平提高、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是公司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彩电巨头带来的参考:产品精准定位 2017年好势开局

    而长虹掌门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CHiQ电视现在已经成为长虹利润的最重要构成。在过去一年,长虹Q3T单品累计利润过亿元,累计毛利率达40.7%。这些是对长虹继续创新的鼓励和认可。

    据了解,代表中高端产品定位的CHiQ电视在长虹电视业务销售量占比已达到30%左右,销售额占比达40%以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改善。同时,CHiQ对于长虹塑造年轻时尚科技的新品牌形象作用也非常明显,今后长虹海将继续努力提高CHiQ的销售占比,提升盈利空间。

    由此可见,产品的精准定位对于企业的发展意义非凡,无论是TCL、长虹,还是同行业的其他友商在这一点上都是有机可循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夏普送特朗普70亿美元大礼,这事靠谱吗夏普送特朗普70亿美元大礼,这事靠谱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