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交互录播!连杜占元部长都赞不绝口

pjtime资讯组 2017-02-16

    2月13日,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率领教育部调研组莅临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组人员详细听取了二十七小围绕“启航教育”深入打造的启航校园、启航课堂、启航教研等特色办学的情况。

厉害了word交互录播!连杜占元部长都赞不绝口

    当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奥威亚为该校打造的数字化同步录播室。李楚英校长向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二十七小学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以及应用数字化平台进行教学、校本教研、资源共享的情况,并给调研组成员展示了二十七小利用数字化平台建立起来的教学资源共享平台。

厉害了word交互录播!连杜占元部长都赞不绝口

    据了解,海口市二十七小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是秀英区最重要的教育信息化项目之一。鉴于该项目对于推进整个海口教育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二十七小决定与录播行业领导者奥威亚合作,推动该项目的落地实施。

厉害了word交互录播!连杜占元部长都赞不绝口

    1区域互动教学

    针对二十七小对互动教学的强烈需求,奥威亚深入调研该校互动教学的实际困境,推出真正适用于海口市教育情况的区域互动教学方式,让秀英区的互动教学形成常态化!

    在保留原有的硬件MCU部署方式的情况下,奥威亚进一步推出云端MCU,能有效覆盖全国各个省市节点,兼容各运营商的网络,有效克服各种复杂网络情况。通过奥威亚数字化同步课堂,二十七小能与秀英区的其他学校进行教学互动,极大的促进了区域内优质教学资源的互动与共享。

    2校园直播系统

    奥威亚还为二十七小建设了校园直播系统,以及数字化校园电视台。二十七小在全区率先实现了全校同步直播。学校在举行全校的集体会议,学生家长会时,都只需要通过直播系统或校园电视台,即可向全校同步直播。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课堂互动,还是全校直播,只需要一键即可进行,真正的省事省心。

    3教育云资源共享平台

    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是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二十七小利用奥威亚打造的教育云资源共享平台,轻松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共享。

    奥威亚教学资源云共享平台特别适用于需要不断更新教学视频资源,提高教学资源质量的学校或地区。此外,资源共享平台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教研能力、开展形象化教学也有很大帮助。

厉害了word交互录播!连杜占元部长都赞不绝口

    调研结束后,杜占元副部长对秀英区扎实、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二十七小数据化平台的高效运转、充分利用给予了赞许。

    杜占元副部长指出:学校要不断提高教师对信息化设备、信息化资源的使用率,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开展直观教学;在充分开放、共享的前提下,学校要调动教师的创造性,开发切合学校特色、本地化的各类信息化资源。

厉害了word交互录播!连杜占元部长都赞不绝口

    独占元副部长最后还强调,教育信息化是一项长期工作,在加大教育信息化投入,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教师利用教育信息化提高自身能力的意识,提高教师教育信息化使用水平。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庆携手长虹久良共建生态型未来教室中庆携手长虹久良共建生态型未来教室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19
中庆录播完美收官,岁末再获大单中庆录播完美收官,岁末再获大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04
年终喜讯,中庆STEM再迎两大单年终喜讯,中庆STEM再迎两大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