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行业一线品牌-艾博德

pjtime资讯组 2017-02-20

    2016年教育装备市场经历了很多变化,液晶触摸一体机及电子白板等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市场保持了一个很高的比例,市场整体规模销量高达77万台,其中触摸一体机及电子白板均有较高的增长。然而伴随着全面薄改即将结束及政府的采购模式逐步下放到地方区县,有实力的企业已经向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在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和产业结构逐步转型的背景下,教育投入规模持续扩大。根据2017年1月教育部关于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将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推“优质资源班班通”,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

    “三通两平台”是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关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十二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建设目标,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以及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教育市场总规模将超过9万亿元,国家意志成为中国教育产业进入黄金期的战略拐点。

    纵观2016年全年的交互式多媒体教育市场,自2013年底改薄项目陆续落地之后,需求不断提高,2014年液晶触摸一体机及电子白板销量均大幅度增长。在教育部、财政部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资金的支持下,截止2016年,“班班通”覆盖率达到60%以上。

    面对教育市场的火爆,用户需求的不断开发,对产品的要求逐渐提高。一方面,整个教育行业里,一些实力很强的企业尤其是外资企业和老牌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加大了产品研发的投入、强化了经营管理、创新了商业模式、完善了售后服务,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可取得成绩,另一方面,客户对产品的质量、性能和易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单一性能、操作和维护复杂的教育装备产品已逐渐开始被淘汰,市场上正需要多性能、易操作和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的品牌。 那么,2017年,又有哪类品牌的企业值得用户或采购单位关注呢?

    一、研发生产并存的高新技术企业

    教育市场上众多生产企业,大大小小近千家,而真正拥有研发及生产的企业微乎其微,在企业行业,代工OEM的现象及其普遍。而教育多媒体设备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从事教育信息化的企业必须了解教育业务模式,掌握未来教育发展趋势,这就要求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软硬件研发团队,能够开发出适合教学交互体验的产品。另外,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的生产也需要企业有较大的制造实力,对于产品生产、成本控制、工艺改善等都有严格的要求,面对交互式多媒体产业的销量,如果企业不具备生产条件,生产成本得不到良好的控制,产品质量也不可能有好的把握。

2016教育装备

    当前教育装备行业一线品牌中具备规模生产及研发中心的企业大概有五六家,比如艾博德股份,在深圳和东莞分别拥有研发基地及生产基地,其中,研发基地坐落于深圳南山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软件产业基地,紧挨后海金融中心,是国家科技部“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发展战略中首批试点园区之一。而生产基地更是位于拥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艾博德更是引进吸收了国内外高新科技企业的先进管理思想,在生产管理方面,导入了ERP、6S、精益生产等先进管理制度、在质量管理方面,建立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

    二、深耕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的科技企业,必须深耕教育,围绕教育展开科技创新,为教育而生。但是我们这几年也看到有些从事非教育产业的企业也开始投身教育,在一定程度上看似给教育行业带来一些生机,但实际上这类企业不懂得教育教学模式,不了解教育的核心需求,也没有相应的软硬件研发团队,甚至找一些低端软件来以次充好。这一类企业不缺乏资本,大多抱着“万一赚了呢”的想法投入团队去运作。事实上,很多类似的企业在2016年已经完全退出,因为这些企业的“搅局”,所以造成很多教装设备成为一种摆设,华而不实,阻碍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步伐。

    所以选择教育装备企业,一定要考量企业成立的时间,其主业是不是教育产业,企业从事教育产业的动机,投入的力度等等。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艾博德股份成立于2006年,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事业上精细耕耘十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以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包装特色产品来开拓市场,形成了覆盖有触摸屏、触摸一体机、电子白板、激光投影机、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等强大教育产品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的发展征程。

    三、关注地方市场,选择大品牌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2016年教装设备采购权由省级转向市县级,地方将有更大的自主选择权。这样直接导致有些地方会出现地方保护主义,在采购方面设置采购门槛,保护地方品牌和地方企业。另外也将会促进教育设备企业更加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拓展,营销成本大幅上升,一些实力较弱的企业有可能在2016年面临较为严苛的挑战。反之,一直注重客户服务,注重终端市场的企业在2016年有更加不错的起色。

    目前,艾博德股份已经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完善的营销网络,2016年,向日立解决方案株式会社(Hitachi Solutions,Ltd.)收购“StarBoard”全球商标的所有权、全球的销售渠道及全球团队。StarBoard是全球排名前三的知名交互式电子白板及相关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国际品牌, 每年在全球销售电子白板排名前三,产品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艾博德股份将更加关注地方市场,结合地方实际情况,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会加大对地方市场的市场投入,通过系列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

2016智慧教育

    四、注重产品质量及服务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唯有坚持以品质为中心,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企业才能焕发蓬勃的生命力,才能得到长远的发展。艾博德股份整合庞大的产能资源,细化了质量管理工作,深入发展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运作模式。通过各种精密仪器检验,根据ISO9001国际品质保证标准、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同时,以用户为中心,所有的软硬件产品均考虑到人性化设计,并且关注用户体验。通过持续的产品应用培训,得到了广大老师的亲睐。

    2017年全球各国对教育领域的投资力度还会继续扩大,信息化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将会极大的改变教育的模式和教育的范围,大量的教育政策和法规,将推动教育的全面健康发展和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度,教装产业的服务需求也会变得更加重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4
艾博德携iBoard和StarBoard两大品牌出席ISE展艾博德携iBoard和StarBoard两大品牌出席ISE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4
艾博德股份携全新产品亮相2019BETT艾博德股份携全新产品亮相2019BETT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