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DDR4时代 创维G6A电视运行速度提升不止一点点

凌云 2017-02-22

    对于智能电视来说,如同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一样,需要具备强悍的处理和存储能力,才能将电视的运行速度等各个方面发挥出来。而当下很多智能电视虽然功能丰富,但是受硬件配置的影响,无法得到流畅完美的娱乐体验。不过近日创维推出的一款G6A系列电视,在搭载的2GB DDR4内存表现下,不仅电视运行速度有了极大提升,同时也引领彩电业进入DDR4时代。

    据笔者了解以创维G6A搭载DDR4内存,是行业内首款搭载DDR4内存的电视。DDR是电视机运行内存(RAM)的一种格式,目前电视行业内普遍使用的是DDR3,而DDR4比DDR3的传输频率更高。就像同样宽的道路,车流速度越快,能通行的车就越多。DDR4相比DDR3有两大优势:速度更快,理论速度是DDR3的两倍,而且功耗更低。目前DDR4广泛应用于高端电子设备中,高端游戏电脑、超级计算机等均运用DDR4技术。

创维G6A

    除了硬件速度提升外,创维G6A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5.8,与其它传统彩电品牌不同的是,创维拥有极强的软件研发能力,酷开系统也已经经过了好多次迭代,用户体验更佳,酷开系统5.8在酷开系统5.5基础上进行升级,针对顾客最常用的语音功能、视频播放、系统操作进行优化,语音更智能、视频播放快、系统操作快。而新增的“酷开精灵”,能精确点播电视剧或电影、快进/快退、看电视直播、点播歌曲、音量控制。

    影视资源方面,创维G6A搭载爱奇艺后台,爱奇艺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后台,热播剧、独播剧多,目前正火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可看到;并且爱奇艺与创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用创维电视看爱奇艺,更新速度更快,享受更多资源,满足用户的追剧需求。

    除了以上特色外,创维G6A在画质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该电视采用了全新的区域对比提升技术。当电视在播放图像时,其芯片会自动将图像信号分成若干区域,精准控制每个区域内每一帧图像的明暗程度,从而提高对比度,展现画面更多细节,为用户呈现真实、自然的画面。区域对比提升技术能实现的分区越多则效果越好,而G6A则可达到2304分区,远超同类产品。同时,创维G6A支持HDR10解码,还能实现SDR转HDR,解决顾客在家没有HDR片源,无法享受HDR效果的难题。

    最后在外观设计上,创维G6A更是号称“精钢王”,材质和做工都非常扎实,整机边框使用一次热弯成型工艺,对比拼接工艺,保证了电视边框结构的稳定性,牢固可靠,后壳则采用了纯钢材质,强度高,散热好。G6A机身总体大量使用金属材质,保证了电视的坚固稳定,不愧“精钢王”之称。

    编辑点评:创维G6A作为一款新入市的新品,首先在配置上的升级是一大亮点,其次在外观、画质以及功能方面,也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可以说G6A在中端产品线上可谓罕有敌手。目前创维G6A电视已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保持关注,到卖场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作者:凌云  19-04-08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