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宇蓝博金总:大屏智造,风景这边独好

叮当 2017-03-01

    2017年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 2017)已于2月18日落下帷幕。此次展会,新技术、新产品云集,创新的视觉体验不断刷新人们的视界,而“中国智造”亦成为一个响亮的口号。从模仿,到追赶,再到超越,中国军团在各类展会的表现愈加抢眼。首度参加isle展会的环宇蓝博(LANBO),此次秀出了自主研发的颠覆性产品“平板投影”和“LANBO大电影”,引发行业的高度关注。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itime.com)记者对LANBO金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就大屏显示行业创新发展思路等问题与行业分享观点。

环宇蓝博:大屏智造,风景这边独好

LANBO金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长路漫漫,智者无畏

    在ISLE数百个展位中,LANBO的展品显得十分的“与众不同”,换句话说,很难用已有的技术路线去界定。据介绍,LANBO的平板投影是基于公司专业大屏幕显示领域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历经自主研发,在2016年推出的颠覆性产品。其通过“网格像素投影”技术,使千万个微小的像素通过排列组合的方式形成了整幅的投影画面,每一个像素显示都清晰真实,并且拥有纤薄的机身,便捷的安装维护,高效的协作处理,显示效果更可达到高亮且柔和、低亮且高灰、超高度对比度,且不受环境光干扰、终身无耗材,堪称传统会议室投影的完美替代方案。

LANBO平板投影

LANBO平板投影

    作为该技术路线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LANBO的创新不得不说相当大胆,因为在这条路上,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那么,支撑LANBO勇往直前的力量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金总介绍,平板投影是公司在2016年推出的全球独一无二的产品,并且取得了美国的发明专利,这一专利的取得,既证明了“平板投影”技术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同时也为国内大屏显示行业的自主创新蓝图增添了新的一笔。正是基于"为用户带来实效价值体验“的差异化优势,使得公司在2016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创新之路绝不平坦,这也正是LANBO眼下遇到的问题。金总指出,尽管这种“独一无二”优势显著,但缺点也同样突显,这可能是所有创新者共同的难题,那就是孤军奋战的寂寞。与小间距LED等技术阵营产业链上下游同时发力不同,平板投影当前阶段缺乏大规模的宣传和推动,这是LANBO的短板所在,也是2017年的发力点。未来,公司将致力于让更多用户认识并熟悉平板投影,让它真正造福于终端用户。

    慧眼识屏,布局未来

    在谈及推出这款产品的初衷时,金总指出,在当前大屏显示行业百花齐放的大环境下,任何企业想要寻求长远发展,就必须拥有自身的特色,这既是公司参与行业竞争的“本钱”,也是满足用户真实需求的必然结果,更是一个大屏人的内心追求。当前的大屏显示应用,用户常常被现有产品的一些痛点所困扰,举例来说,在传统会议室,投影机存在的耗材更换、环境光干扰、成像尺寸有限等问题;而液晶平板存在拼缝,在大尺寸产品层面价格昂贵且运输安装不便;小间距LED又存在长时间观看高亮刺眼等问题。而平板投影的问世,正是为了解决行业用户对于无耗材、近距离长时间观看舒适、不受环境影响的大幅面商用显示方案的迫切需求。

    金总表示,公司对于“平板投影”很有信心,并将不断致力于该技术的升级研发。2017年,公司计划将像素点做到更小,从而实现单位尺寸内更高的显示分辨率,提升画质细腻程度,进而使其可满足近距离观看需求。除创新会议室显示应用体验外,未来公司希望能让平板投影走进家庭,令其既能看电视,又能看电影;既能看2D电影,又能看3D电影;既能开窗观看,又能关灯观看。不仅如此,平板投影还可以与未来的智能家庭应用结合,带来更加舒适的应用体验。例如,利用远程教育功能,实现雾霾天气停课不停学;利用视频会议功能,实现家庭办公;利用海量信息平台,为用户提供游戏、路况、地图等信息,甚至可以搭载人屏互动科技,智能识别家庭成员身份,为其提供定制内容等等,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环宇蓝博:大屏智造,风景这边独好

LANBO 大电影

    另外,此次展会公司也带来了一款创新的3D影院解决方案,这也同样是基于电影行业的痛点推出的。当前影院普遍采用的3D眼镜,存在亮度衰减的问题,亮度不足会造成长时间观看后的头晕、眼花等不舒适感;而纯三色激光技术尽管亮度提升显著,却存在价格昂贵的痛点。公司的3D影院技术,正是希望广大影迷在家也能拥有媲美专业影院的观影体验。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实现像素密度的进一步减小,画质细腻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以实现对现有产品的替代能力。

    扎根中国,放眼全球

    在用户需求的背后,平板投影技术的问世必然存在企业战略层面的深层次原因。关于推出这一产品的动力,金总解释说,这一点可以归结于企业的家国情怀。在从事大屏显示行业十余年期间,金总对于民族企业从DLP到液晶,核心技术均被外资品牌控制的被动局面深感痛心。这种“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无力感,也正是我国推动“中国智造”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而现在,平板投影技术真正做到了行业内,甚至全球范围内的独一无二,这不仅是LANBO的骄傲,更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公司希望通过努力,真正为显示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我国的制造业升级事业添砖加瓦。

    关于企业的市场定位,金总表示,稳扎稳打是公司一贯的发展理念。公司认为,首先要让平板投影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推动产品认知度的提升,并使其充分经受实践的检验。在积累足够的知名度及产品趋于完美的前提下再将其推向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而不会选择盲目冒进。

    针对公司在渠道领域的布局,公司也面向行业真诚地发出邀请,希望能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平板投影技术的推广,共同为“中国智造”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教展 LANBO蓝博“平板投影”吸睛无数北教展 LANBO蓝博“平板投影”吸睛无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