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录像流媒体一次完成

pjtime资讯组 2017-03-02

    直播网红当道,一机在手就能轻松利用移动信号,告知亲朋好友身边发生的大小事。然而追求良好的流媒体质量及数据保存的可能,这种一闪而逝、画质音质压缩失真的视频,并不能满足专业转播的需求,因此Datavideo推出了能够同时进行流媒体直播、录像的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

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录像流媒体一次完成,打造你的个人电视台!

    网络一直是入门用户难以跨越的门坎,Ethernet, LAN, Port, Router, DHCP, DNS等等,只要一搬出来这些存在于信息辞典的名词,会让非信息出身的用户感到陌生异常,进而觉得流媒体直播是门极为困难的技术。

    很多人对于使用网络流媒体、进入网络环境感到异常恐惧,这都是自己吓自己的多余步骤。启用NVS-30非常简单,首先找到NVS-30被指派的局域网络IP,请切记「三线」:网络线、屏幕输出HDMI连接线、电源线,就可以马上看到机器上所显示的局域网络位置。只要再设定联机计算机的IP位置,利用浏览器输入屏幕上所显示的机器显示位置,就可以直接使用浏览器控制NVS-30。另外一种更为直接的操作方式,则是安装使用Utility软件。直接安装在Windows系统下,搜寻IP位置,点进网域里面的NVS-30,跳出浏览器页面,就像我们平时使用网页设定参数一样,可设定上传速度、分辨率、帧率(frame rate)都不是问题。还是不会设定的话,可以利用「Encoding」里面的preset选单,内有各种高低分辨率的用户设定,只要选定模式,无须设定长、宽、帧率,一键搞定所有设定。

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录像流媒体一次完成,打造你的个人电视台!

    Streaming Settings的Encoding Preset可选择各种不同分辨率

    也有许多人对于RTSP与RTMP感到十分陌生,以为这是难度极高,是通信的网络工程师才能理解的通讯协议。用最简单的话来解释,选用RTSP,NVS-30立即化身成一台小型影音服务器,适用公司企业内、学校班级内的少人数直播,使用适当的解播放软件都能收看,如VLC、Quicktime等等。RTMP可以将内容推送到CDN上,让更多人能藉由Youtube、Twitch等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流媒体影音网站,得到最第一手的直播讯息。

    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针对不同的网络环境,上传可以针对带宽而调整流量,录像则是看存储需求,比特率可以设定成一般的录像画质,既能有充裕的网络带宽使用,还有足以应付剪辑纪录的录像成品。

    这不仅是一般传播公司用以传播节目这么简单,现在最流行的We Media自媒体,网红们常常只用手机,笔记本电脑上的内建Webcam就想敷衍大众,不管再怎么机动性,只要多用一点点心思,就可以得到极佳的效果!试想用GoPro搭配稳定器,再加上远比LTE、WiFi稳定太多的有线网络,一台NVS-30就是一个私人电视台!有信号发送(流媒体streaming)、还有备份归档(录像recording),NVS-30有发送跟录像的双重功能,这不是就能达到传统电视台的基本需求吗?

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录像流媒体一次完成,打造你的个人电视台!

    保存媒体共可以选择USB保存媒体或是SD Card(建议Class 10以上),在监听监看方面,提供3.5mm耳机监听以及HDMI监看,比起NVS-25支持多重接口(SDI, HDMI, CVBS),NVS-30在规格上更为平易近人,使用接口也更为友善低门坎。要玩流媒体直播,千万别错过NVS-30网络直播编码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集合多重专利设计:Symposium Osiris音响架集合多重专利设计:Symposium Osiris音响架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4
KLOTZ隆重推出VADIS G2媒体矩阵KLOTZ隆重推出VADIS G2媒体矩阵作者:佚名  17-02-23
全景声!杜比影院公布春季新片强大阵容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4
6N镀银无氧铜:天乐Divini Analyzer讯号线6N镀银无氧铜:天乐Divini Analyzer讯号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