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对称式设计:BMC Arcadia落地音箱

pjtime资讯组 2017-03-03

BMC Arcadia.jpg

    如果您喜欢BMC的产品,您大可组成一整套BMC系统,因为他们什么都有,各式数字、模拟器材,还有音箱,甚至线材,俱都齐备。BMC总部设在德国柏林,有着坚强的研究团队,他们除了有自家产品以外,还帮其他公司OEM,他们对于音响器材有个单一目标,就是要再现自然之声,让音乐重现得以听来真实,把演奏带到使用者的家中。

    要能重现这样的声音,对音箱来讲,无疑是个考验。BMC有什么办法?Acradia有着独特的设计,而且从箱体、单元、分音器,每个制作音箱的重要环节,BMC没有一处马虎。首先说它设计上最独特之处,便在于它的全对称式设计。一般音箱的单元多设置在前方,Acradia的前帐板设置了三只单元,中央是气动式高音,可上达30KHz;上下则各有一只6寸中音单元,单元振膜是Kevlar编织材料与蜂巢式三明治结构组成,振膜强度可见一斑,独特之处更在于这MTM排列的高、中音,同时在背面也有一组。还没说完,低音部分交给两只11寸低音,低音振膜则是蜂巢式振膜,而且低音单元后面有六颗磁铁,提供强大的磁力,控制这样的低音,每支音箱的左右两侧各有一只。如此一来,前、后、左、右各自对称,构成BMC Arcadia独特的全对称式设计(bi-polar design),原厂表示,这样的设计能使音场表现更为深远、宽阔,而且更富真实感。

    箱体也讲究,一般音箱多采木头为原料,尤其是MDF板,取材、制作都容易,成本也比较低。但是BMC认为音箱箱体的谐振要够低,振动要少,因此他们自己开发箱体材料,选用含铝的陶瓷复合材料制作箱体,不但箱体密度高、质量重,而且谐振也低,原厂称此箱体为「巨石」(Megalith Cabinet)。箱体内部还突有一种特殊的黑色阻尼物,以消除箱内的中、高频共振。Arcadia没有为了增加低音量感而采低音反射式设计,他们认为低音反射孔会让声音形成像空瓶吹气的谐振,因此把Arcadia做成密闭式。

    还有一独特之处,就是Arcadia采外置分音器,这有几个好处,第一,可以避免影响箱内的容积而影响箱内压力值;第二,外制分音器更能避免振动;第三,日后升级分音器也更为容易。分音器的内部零件也多是BMC自制的,包括电感、电容、电阻,以求声音的最高表现。整个分音器就重达17公斤,比一台后级扩大机不遑多让,您看,有多发烧。

BMC Arcadia1.jpg

BMC Arcadia2.jpg

    器材规格

    型式:3音路4单元密闭式落地音箱

    频率响应:30Hz~30KHz

    低音单元:278 mm (11") 蜂巢式振膜低音单元×2

    中音单元:155 mm (6.1") 蜂巢式Kevlar振膜中音×4

    高音单元:气动高音×2

    分频点:250Hz/ 2100Hz

    灵敏度:91dB / W / m

    阻抗:4 Ohm

    尺寸:1200×285×518 mm (W×H×D)

    重量:90 kg 单支音箱, 17 kg 单一分音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千瓦大家伙!REL No.25有源式超低音千瓦大家伙!REL No.25有源式超低音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02
纯电池供电:Stromtank Model S 5000纯电池供电:Stromtank Model S 5000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28
PMC Twenty5 26 全音域的响应表现PMC Twenty5 26 全音域的响应表现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