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迎来高速增长期 全面普及指日可待

雾里看花 2017-03-03

    OLED电视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已有几年时间了,但是OLED电视作为全新一代电视,早期产业链的不完整、面板良品率偏低等因素,始终未能将OLED电视拉入普通消费者购买的阵营当中,这也成为了制约OLED电视发展的巨大瓶颈。

    不过这一瓶颈似乎已开始慢慢得到缓解,据了解,截至2016年,全球OLED面板领域投资高达3200亿元人民币,比同期液晶面板投资高出三倍还多。目前,中国本土面板企业京东方已初步具备生产供应大尺寸OLED面板能力,华星光电也在积极进入这一领域。在韩国,三星和LG争相加大OLED投资,尤其LG大尺寸面板工厂建设在加速推进,日本也有相关布局。

OLED电视

    从价格方面来看,特别是过去三年,OLED电视价格持续下行,力度之大也是令人咂舌。2013年,LG发布的一款55寸4KOLED电视售价高达14000美金,而今同规格、同配置的OLED电视价格只需要14000元人民币,降幅高达6倍,而用时只有三年。

    与此同时,OLED电视产品也日趋成熟,公众较为关注的寿命及残影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对消费者形成了信心支撑。还有OLED电视产品线越来越丰富,消费者选择产品的自由度也不断增多,加上OLED电视技术更高端、外观更时尚等特色,用户的购买欲望也更倾向于OLED电视。

    按照奥维咨询的预测,2017年-2020年,OLED电视在中国市场将以超过400%的速度扩张。而在2017年,提速可能就比较明显了。预测显示,2017年五一期间,将会是OLED的第一个爆发点,销量同比2016年将会增加5倍,而今年的十一,OLED电视的销量同比有望增加10倍。

    业界相关人士认为,一旦OLED面板跟上,OLED电视价格下降,将迎来消费爆发期。目前明确积极做大OLED有机电视产业的中国主流彩电企业有创维、长虹、康佳,其中创维力度最大。

    “创维从一开始,就是OLED在全球最坚定的推广者之一,OLED的技术特性、寿命、稳定性问题的解决,产业链的逐渐成熟,都让创维对OLED的前景无比看好。”创维集团副总裁、创维RGB电子总裁刘棠枝说,目前OLED从上游的生产制造到整机的应用范围已经跟LCD时期很相似了,OLED是彩电业下一个风口确定无疑。

OLED电视

    据了解,创维在很早便开始对OLED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在2013年,创维率先推出OLED有机电视,2015年宣告规模量产4K OLED有机电视。其S9300有机电视涵盖55、65寸等主流尺寸。

    同年9月, 创维联手30余家上下游企业组建中国OLED产业联盟,并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发力推广OLED有机电视。2016年8月,创维将HDR、AR等领先的技术应用于OLED电视,推出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S9D。

    与此同时,创维还把本土优势延伸到全球市场。2016年9月,创维旗下Metz品牌发布欧洲第一款OLED电视,全面发力以德国为主的欧洲市场,建立全球影响力及市场地位。

    在2016年11月,创维率先推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M1系列。刘棠枝表示,“在2017年,创维将会同京东方齐心协力,加快国产OLED电视的量产和上市,全面普及也是指日可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G墙纸式OLED电视正式上市LG墙纸式OLED电视正式上市作者:eileen  17-0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